0.jpg

家庭常备急救物品

中国民生时报 2017-01-20

  现如今在那里都会有发生意外的可能性,那么在我们家里遇到意外的时候,如果我们能有相应的急救物品的话,无疑能对我们的安全提供比较大的保障,那么具体应该准备什么物品呢?下面大家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创可贴

  用于小创面、伤口包扎,大中小各种尺寸都要有。防水创可贴、带药创可贴都要备全。

  无菌纱布及医用胶带、一次性手套、镊子

  这是在发生稍大一点的外伤时使用的。无菌纱布用于伤口隔离及止血包扎,直接接触伤处,同时需用医用胶带固定。镊子用于拿取酒精棉球等医用品,一次性手套可以防止人体直接接触伤口,避免交叉感染。

  口罩

  主要用于隔离口鼻腔气体对创面的污染。需要提醒的是,佩戴前后必须洗手,佩戴一次以后立刻更换。

  消毒纸巾

  用于清洁皮肤,杀菌消毒,撕开包装直接涂擦皮肤即可。

  体温计

  使用水银体温计时要先将水银柱甩下,擦去腋下汗水夹10分钟即可;使用电子体温计时,需将探头放在需要测温的位置,直到听见蜂鸣声,读出测量值。家用电子体温计也有使用寿命,一般在5年左右。

  疹、皮炎、皮肤瘙痒及蚊虫叮咬各种皮肤病急救

  家庭常备:善鑫堂万应虫草膏、帕芙欧皮癣康宁膏、蛇胆古方水等。

  局部抗组胺药和阿司匹林(或其他非处方镇痛药)

  抗组胺类药物主要是为了抗过敏,如扑尔敏、息斯敏(阿司咪唑)、苯海拉明等。镇痛药如阿司匹林、去痛片、消炎痛等,用于缓解轻度至中度疼痛,如头痛、关节痛、牙痛、肌肉痛、神经痛、痛经,应至少备足三到五天的量。家庭急救箱里的药物每3—6个月应清理一次。

责任编辑:zhengmh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中国民生时报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