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jpg

爱情遇到冷暴力怎么办?教你9招化解僵局

39健康网 2016-12-29

爱情遇到冷暴力怎么办?教你9招化解僵局

  所谓的“冷暴力”也就是不通过殴打、谩骂等暴力方式的“精神暴力”,而家庭冷暴力多指夫妻双方产生矛盾时,漠不关心对方,将语言交流降到最低限度,停止或敷衍性生活,懒于做家务等行为,对对方采取冷淡、轻视、放任和疏远的态度。

  精神上承受的暴力在一定程度上比身体上承受的暴力更令人难以忍受。都说暴力无情,但触碰的时候至少你不怀疑存在,而冷冷的暴力,让你怀疑你是否作为一个人的存在,你是否曾经在他那里存在过。

  家庭冷暴力对婚姻的毁灭性是不可忽视的,孰是孰非难以说清,不过,聪明的女人倒是可以从中吸取教训,并学习几招化解丈夫对自己的冷暴力!

  第一招:制造环境

  如果你的家庭有冷暴力倾向,墙壁颜色不要选择刷成冷色调的,应该选择橙色、淡黄色等暖色调,抛弃金属玻璃和白光灯,选择温馨派装潢风格。

  第二招:适时幽默

  平时多搜集幽默笑话,双方冷战时,可以发些幽默、笑话、好玩短信和email给对方。家里准备一张画有你或者他张牙舞爪时的幽默漫画,上面写好大大的STOP,再画一个大大的叉。对方言语侮辱时,可以拿出来起到叫停作用。

  第三招:煽情轰炸

  冷战期间,可以动用一切可以动用的力量,送卡片,送鲜花,送礼物。发短信,发E—mail的时候可以回忆曾经的甜蜜时光,表达一下自己对他那如滔滔江水般连绵不绝的景仰之情。

  第四招:借用外力

  没宝宝的可以生个宝宝。不想借用宝宝的,可以借用对方父母,对方父母不明事理的,可以借用对方朋友,对方朋友不够朋友的,可以借用自家朋友。总之,什么好借就借用什么。

  第五招:走为上计

  如果你遭遇到来自他任何类型的冷暴力,你可以卷起铺盖,自由悠游去,期间什么联系方式都中断,让他不知道你在哪里在干什么。在这个惦记你的过程中,突然回来,像什么事情也没发生过一样,送他最想要的礼物,对他拥抱亲吻加激情四射的ML。

  第六招:痛哭流涕

  突然像遭遇到天大的灾难般独自抽泣,一定要真情流露,哭不出来可以想曾经看到的最惨的片子,曾经自己遭遇的最惨经历。时间一定要维持得够长,长到他不忍。当他想抚慰你时,告诉他你想到他死留下你孤单一人,就忍不住哭了。效果绝对好!

  第七招:培养新兴趣

  当女人结婚以后,一颗心就挂在了男人的脖子上面。可是当这个男人给了你家庭冷暴力之后,你的心马上就跌入悬崖。人活着不怕没钱没吃穿,就怕你的精神无所寄托,变成了一个活生生的活死人。其实一个女人在家庭冷暴力之后,可以试着培养新的兴趣,转移自己的注意力。这样,或许遭遇家庭冷暴力的痛苦会少一点,幸福会多一点。

  第八招:看淡世事

  俗话说:“十年修得同船度,百年修得共枕眠”,这话是不错。可是当女人遭遇了冷暴力之后,就应该去留无意看天上云卷云舒,宠辱不惊观庭前花开花落。夫妻虽然是有缘分才会在一起的,但是当你没有缘分散尽的时候,就该看淡男女之情。其实佛经里面有很多话都是对的,万事莫强求。女人不要为着一个男人和一份爱情活一辈子,而要为自己活出精彩来。

  终极招数第九招:果断离婚

  遭遇家庭冷暴力的女人,如果觉得和好无望就只能选择离婚来化解了。家庭冷暴力的女人就像遭遇皇帝打入冷宫的妃子一样,没有一点感情希望和寄托,温暖的家庭不再,取而代之的是一个冰窖一样的牢狱。既然夫妻之间已经没有感情可言了,倒不如干脆点离婚算了。夫妻之间何苦要变成仇人或者陌生人,不如好聚好散。

  我们面对冷暴力时,要耐心去找出对方内心的真正需求,面对对方的性格和沟通障碍之症结所在,发现对方有心理问题,需及时进行心理治疗。

  冷战的起点往往是受伤害却无从表达,夫妻当出现不说话的冷战倾向时就应警惕,保持心情平静,分析可能激发冷暴力的原因,感受到彼此都受伤害,尽早化解冷战僵局。而及时沟通、交流才是化解冷暴力的最好办法。

责任编辑:王超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39健康网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