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jpg

想当爹的看过来!男人之孕期篇

2016-12-02

  周玲 副主任,解放军306医院,妇产科

  谨以此文送给想当爹的男人们……

  然而,“不幸”的是,有些男人是这样做的……

  欢迎对号入座:)

  研究表明:爸爸积极参与到妊娠和分娩过程中,对宝宝和妈妈的身心健康都是有利的,可以降低早产和低出生体重儿的风险,对宝宝未来认知能力和语言能力的发展都是有利的,同时,可以减少妈妈妊娠和分娩时的疼痛、焦虑和疲劳。

  所以,我们希望您是这样的:

  一起做产检

  一起上孕教课

  一起看看书

  这些都可以帮助您更多地了解与妊娠和分娩有关的知识,也可以消除您的忧虑和紧张,同时,陪伴妻子会让她平静、安心,有安全感。

  吃一样的东西

  一起准备婴儿用品

  一起锻炼

  爸爸的饮食、生活习惯不会直接对宝宝造成影响,但您的支持会让您妻子更容易坚持健康的生活方式。

  胎教

  爸爸特有的低沉、宽厚、粗犷的嗓音让宝宝听起来更“舒服”。宝宝最喜欢爸爸的声音和爸爸的爱抚。

  干家务

  您要知道妈妈会有早孕反应、疲劳、腰背部疼痛、情绪变化等,分担家务,会让她心情愉悦从而减轻不适。

  陪伴分娩

  待产和分娩过程中的陪伴,有助于树立妈妈自然分娩的决心,减轻疼痛,缩短产程。

  多和宝宝一起

  研究表明,爸爸的参与对宝宝的社交、认知、语言能力的发展都是有利的,同时,还可以减轻妈妈的产后疼痛、疲劳和焦虑,增加家庭幸福感。

  宝宝叫您一声“爸爸”,不那么容易吧!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责任编辑:zhengmh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