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显示:四分之一的人对手机电量低感到焦虑

科普中国-科技让生活更美好 2018-01-04

  据英国每日邮报1月2日报道,一项新调查显示,四分之一的人处于手机电量耗尽的“持续恐惧”中。LG把这种现象称为“低电量焦虑症”,而且这种焦虑症越来越严重。

  接近一半的受访者表示,过去五年来,他们对电量耗尽的“恐惧”变得越来越严重。在2000名参与调查的英国人中,近25%的人表示他们每天都因为手机电量用完而感到焦虑。而英国有95%以上的成年人拥有手机,这就意味着我们当中每天都有1550人对低电量感到焦虑。超过三分之一的人表示如果他们最害怕的是手机被偷。该研究还发现,40%的人会携带一个或多个移动电源作为备用。

  东萨塞克斯37岁的销售员Carl Harris表示,他每年行程超过两万英里,一直外出。他说:“虽然我有车载充电器,但是如果我一整天都在外边,我手机电量经常只剩最后的10%。我也有移动电源,但是有的时候走的匆忙就会忘记给移动电源充电。所以我还是挺焦虑的,我希望他们赶紧发明一个可以一周只充一次电的手机。”

  专家表示,技术的提高意味着我们未来只需要一周充一次手机,所以低电量焦虑症将很快成为过去式。

  未来学家Ian Pearson博士表示,由于“可穿戴技术”越来越普遍高效,需要的驱动能量也会越来越少。他相信我们未来能够通过外层衣服的太阳能电池板涂层或者身体热量和移动来给手机充电。Pearson博士说:“电池电量很明显让人焦虑,但是未来有望永远消除这种现象。”

  他说:“我们会随时给我们的设备充电,这就意味着我们不再需要检查电池电量或者是到处寻找插座和移动电源。”

  8月份的另一项研究表明,除了担心电量之外,我们还会因为离开手机而感到焦虑。该研究发现,“手机分离焦虑症”不是因为没办法打电话,而是因为我们的电子记忆都存储在智能手机里。

  韩国成均馆大学和中国香港城市大学的研究人员发现,这种被称为“无手机焦虑症”(nomophobia)的现象会随着电子设备个性化的提升而变得更严重。“无手机焦虑症”的症状包括:不想关机、强迫性地查看手机、不断给电池充电以及把手机带到洗手间里。

  研究人员警告随着手机带的功能越来越多,这种现象还会持续下去。(实习编译:高艳 审稿:李宗泽)

责任编辑:科普云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科普中国-科技让生活更美好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