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大症状,证明产前焦虑已经找到了你!

2017-03-03

  4大症状,证明产前焦虑已经找到了你!

  越是临近分娩,我们整个人就越紧张。每次想要孩子将要出生,我们总是免不了在心里给自己打气,不停的重复着“我可以的”之类的话。越是怎么说,我们的心里就越是忐忑。我们自己都不知道自己是害怕宝宝出生时候的痛苦,还是害怕未知的事物。

  产前焦虑,对我们来说并不是什么好事情,它会让我们的情绪波动不停,而且,还会在影响我们之后的分娩。所以,我们在产前一定要调整好自己的情绪,不要出现特别严重的焦虑情绪。轻微的焦虑问题是不大的,最怕的是过度焦虑。

  哪些症状,预示着你有了产前焦虑?

  失眠

  一般情况下,我们是不会出现失眠的状况。但是,如果我们自己有了焦虑情绪,晚上是很容易出现失眠的情况的。孕晚期很多妈妈会出现夜尿频多的情况,这都是由于产期焦虑引起的。睡前喝杯热牛奶或者放点舒缓的音乐,对我们尽快入睡是有很大帮助的。

  敏感过 度

  我们一旦出现焦虑情况,整个人都会变得特别敏感。特别不怎么在意的细节,整个时候我们都会特别在意。有时候,甚至可能出现为了一点小事情而出现情绪失控的情况,这种焦虑导致的敏感过度的表现。

 

  过度担心宝宝健康

  这个时候的过度担心,不是担心自己的身体,而是担心宝宝的健康。在孕晚期,很多孕妇都会有担心宝宝发育不良的情绪出现。很多时候,我们是担心宝宝畸形,产后母乳不足,自己不会带宝宝等情况发生。

  更依赖老公

  我们经常看到,越是靠近怀孕,孕妇对老公的依赖性越强。有时候,老公刚刚离开十分钟,孕妇就可能会开始打电话,或者催着回来。这也是孕期焦虑的表现,只要老公的陪伴和细心的呵护才能够缓解这种情况。

  孕晚期出现焦虑的情况,需要亲属和自己一起出马才可以搞定。除了老公和家人的关心和谅解,我们也要学会自我调节。其中任何一个缓解出错,我们都可能会一直被产前焦虑所困扰。

  

责任编辑:zhengmh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