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jpg

美研究发现“盯屏幕时间”对孩子行为影响并不严重

环球网 2017-02-09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美国“侨报网”2月8日报道,佛罗里达州斯泰森大学的一项新研究发现,限制儿童和青少年看手机及电视等的“屏幕时间”不太重要。

  据报道,美国儿科学会(The American Academy of Pediatrics) 最近放弃了每天将儿童和青少年“屏幕时间”限制在两小时内的建议,这显示以往对孩子所建议的“屏幕时间”基本上都是猜测和不准确的。

  斯泰森大学研究人员弗格森(Christopher Ferguson)率领的研究团队针对“屏幕时间”对青少年的影响进行了研究,发现过多的“屏幕时间”与更高水平的抑郁和犯罪之间只有轻微的关联。

  弗格森团队回顾了2013年美国联邦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进行的青少年危险行为数据调查,对6089名平均年龄16岁的青年进行了分析,男女生对半。这些青少年被问及了他们的睡眠模式、身体活动、家庭聚餐及屏幕时间,以及是否有抑郁症症状,并提供了他们的学校年级信息,是否参加了危险行为、使用非法药物或饮食失调等。

  结果表明,长达六小时的看“屏幕时间”对孩子并没有出现显著负面影响,任何负面结果报告都非常小,对男生影响更小。

  此外,由于“屏幕时间”导致的各种犯罪仅占总数的0.49%,导致抑郁症状的仅占1.7%,影响学校成绩的仅占1.2%。而“屏幕时间”也并未影响危险驾驶、危险行为、物质滥用或饮食失调的患病率。

  弗格森对此指出,虽在涉及屏幕时间时,父母可能仍会坚持“适可而止”的做法和立场,但他们的研究结果并不支持这一看法,限制屏幕时间并非引导青少年行为向好的预防措施。他建议,家长应关注孩子对各种媒体的使用方式,加以正确指导,而不是让孩子独自使用。(实习编辑:周思敏 审核:谭利娅)

 

责任编辑:zhengmh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环球网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