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jpg

当医生也不知道你得了什么病该怎么办?

2017-02-20

  医学对疾病的认识十分有限,不管中医还是西医都是如此。有时候患者苦恼于各种不适症状,而医生告诉他没病或者说是心理问题所致,这是不准确的。“人有所苦谓之病”,应该说任何不适背后一定有相应的原因,不能把很多问题都归咎于是心理问题。我们只能说面对复杂的疾病,医学还有太多的未知领域有待我们去探索、去认识、去解决。当医生也不知道你患什么病的时候该怎么办呢?

  1 坦然接受医学的无奈,请理解医生也不是万能的,急躁和抱怨无济于事。

  2 建议患者静下心来仔细观察自己的不适症状,进行长期的观察和记录,寻找导致症状出现、加重或缓解的诱发因素,比如饮食、运动、情绪等等。经过长期的观察,有些问题可能会浮出水面,患者有可能发现导致症状的一些原因或诱因。再尝试克服这些诱因,让自己的症状获得最大限度的缓解

  3 当你经过自己的精心观察发现这些诱因的时候,建议到医院告诉你信任的医生。专业的医生可能会帮助你去分析更深层次的问题,你和医生的共同努力有可能会推动医学的进步。

责任编辑:zhengmh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