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png

动物之间也认脸

果壳网 2016-09-02

  有些动物可以。智商和社会度都很高的一些脊椎动物当然可以认脸,比如乌鸦、猩猩等;而有些无脊椎动物也都可以认脸的。例如北美最常见的黄蜂之一Polistes fuscatus,就可以识别每个巢友的脸。

  这些黄蜂相当多样的面部和腹部图案组合让它们可以分辨彼此,如果人为涂改某只黄蜂脸上的图案会导致它被同伴当做陌生人攻击;涂改非关键部位则不会。

  

内容来源

动物相互之间也认脸么?在动物眼中每一个同类都有不同的面容么?深山虫吟,果壳网科学人主题站   

  -----------------------------------------------------------------------------------------------------------------------------

  作者:冈部红莉栖    原文:果壳网- 动物之间也认脸

责任编辑:李阳阳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果壳网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