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果.png

多种多样的水果

科普中国-科学原理一点通 2016-09-02

  海南的椰子、淮南的柑橘、淮北的柿子…你知道为什么我们总能吃到那么多种类丰富的水果。你知道这是为什么吗?这其实与我国的纬度位置有关。那么什么是纬度位置呢?纬度位置是一个国家一个地区所处的纬度范围。通过它,我们可以初步了解该国家或地区的气候特点,如全年气温的高低及温度变化等。

 

  那么中国的纬度位置如何呢?我国领土南北纬度跨度大,大部分地区处于中低纬度区,以亚热带和温带地区为主,小部分在热带,没有寒带,只在高山地区有终年冰雪带。

  首先,这样的纬度位置使得我国大部分地区气候温暖,热量充足,农作物可以一年两熟至三熟。大部分地区能种植喜温农作物,农作物品种丰富,品质优良。中国占据了东亚北温带的大部分地区,这里是世界稻米小麦生产的地区,在世界经济上占有重要地位。

  其次,我国所处的纬度位置和南北的气候差异,使得我国气候复杂多样,世界上许多动物和植物在我国都可以找到生存场所。我国气候多样还为我国发展多种农业提供了有利条件,于是我们就可以吃到如此多种类的水果了。

 

 

  这里就为大家详细的介绍一下各地的美味食物吧、咖啡等来自于我国的雷州半岛、海南岛及滇南少数地方,那里是热带水果的家。柑桔、油桐、毛竹,还有香蕉、菠萝、荔枝、龙眼、橄榄等多种经济作物产自秦岭、淮河以南,青藏高原以东的绝大部分地区,那里是亚热带植物的故乡。再向北,在长城以南,秦岭、淮河以北的广大地区,满眼的苹果、梨、柿、葡萄等水果让你口水直流。水稻、蓖麻、小麦、大豆在长城以北也有生长。

 

责任编辑:李阳阳

上一篇:美丽的流星

下一篇:向日葵的数学之美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科普中国-科学原理一点通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