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jpg

长期缺乏睡眠容易致肠癌

家庭医生在线 2016-12-23

  很多人面临着睡眠不好的问题,所以大家一定想了解睡眠不好会带来的影响,还有会诱发哪些疾病呢?

  长期缺乏睡眠容易导致肠癌

  睡眠是人一生中最重要的生理现象,一个人如果不睡觉,也同样是活不下去,一个人不能三天不吃饭,同样如果三天三夜不睡觉,那身体将会受到很大的伤害,甚至也会导致一些意外发生。如果长期缺乏睡眠容易罹患各种癌症,肠癌就是其中一种,肠道对于人的健康来讲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不仅仅是用于吸收营养和排出废物,大部分的免疫球蛋白也是在肠道合成的。

  而睡眠缺乏就容易导致肠癌,破坏肠道的健康,去年的国外学者研究发现:如果每晚睡眠不足6小时,持续达到一周就会导致体内700多个基因发生改变。而如果发生基因突变,就可能导致癌症,即使一晚睡眠不足,也会对人产生严重危害。这种危害人或许是看不到或者感觉不到的,但是,伤害已经存在。

  关于睡眠缺乏容易导致癌症这个发现,科学家做了充分的调查和研究,这是一项针对1240名接受肠镜检查的参试者进行的研究,结果发现每晚睡眠少于6小时的患者发生肠道息肉的危险增加50%。肠道息肉其实就是肠癌的早期。因此,再次证实了睡眠缺乏容易导致肠癌。

  人是自然界的产物,人也是一种自然界的高级动物,人有着自身的生理规律,就像人要吃饭也要睡觉一样,一日三餐也是有规律的,每天要睡够6—8小时也是必须要做到的,如果你违背了这个规律,就会受到惩罚,最后痛苦的是自己,伤害的也是自己。

  预防直肠癌的日常方法:

  一、积极防治直肠息肉、肛瘘、肛裂、溃疡性大肠炎及慢性肠道炎症的刺激,对多发性息肉、乳头状息肉,以减少癌变的机会。

  二、饮食宜多样化,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不偏食,不挑食,不要长期食用高脂肪、高蛋白饮食,经常吃些含有维生素和纤维素的新鲜蔬菜,可能对预防癌症有重要作用。不要过多地吃咸而辣的食物,不吃过热、过冷、过期及变质的食物,年老体弱或有某种疾病遗传基因者,酌情吃一些防癌食品和含碱量高的碱性食品。

  三、生活要规律。生活习惯不规律的人,如彻夜唱卡拉OK、打麻将、夜不归宿等生活无规律,都会加重体质酸化,容易患癌症。应当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从而保持弱碱性体质,使各种癌症疾病远离自己。

  加强体育锻炼,增强体质,多在阳光下运动,多出汗可将体内酸性物质随汗液排出体外,避免形成酸性体质。

  四、有良好的心态应对压力,劳逸结合,不要过度疲劳。压力是重要的癌症诱因,压力导致过劳体虚从而引起免疫功能下降、内分泌失调,体内代谢紊乱,导致体内酸性物质的沉积,也可导致精神紧张引起气滞血淤、毒火内陷等。

责任编辑:zhengmh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家庭医生在线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