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jpg

癌症发病信号及发病最多的城市

健康报 2016-11-28

  一、肺癌
  信号:胸闷,感觉喘不上气来,且久咳不愈,有血痰,偶尔伴随胸痛。
  发病率最高的城市为:四川省自贡市(男)、内蒙古赤峰市(女)
  二、肝癌
  信号:右肋下常隐隐作痛,压痛,伴随着腹胀、乏力、消瘦、食欲缺乏等症状。摸右肋下肝部区域,可能会有硬硬的感觉。
  发病率最高的城市为:内蒙古赤峰市(男、女)
  三、宫颈癌
  信号:有不规律的阴道出血,尤其是接触性出血,阴道会出现排液现象,排出的液体稀薄如水样或米泔状,或有腥臭。
  发病率最高的城市为:福建省厦门市
  四、乳腺癌
  信号:乳腺周围有硬肿块,摸起来边缘不规则,有痛感或者无痛。非妊娠期乳头分泌浆液、有异味,造成此症状有很多原因,但伴随乳房肿块则要引起注意。
  发病率最高的城市为:广东省广州市(女)
  五、胃癌
  信号:上腹不适、进食后饱胀、食欲下降、乏力等,持续性的消化不良,还伴上腹部的疼痛或心口疼等。此时如有体重减轻,则表明逐渐向不好的情况发展。
  发病率最高的城市为:甘肃省武威市(男、女)
  六、食管癌
  信号:吞咽食物时有不适感,食物通过食管缓慢,常常觉得食物停留在喉咙中,伴随着胸骨后疼痛,感觉像烧灼、针刺或牵拉的疼。
  发病率最高的城市为:江苏省淮安市(男、女)
  七、直肠癌
  信号:腹部不适,有下坠感,并伴随隐隐疼痛、腹胀、大便习惯发生改变,有便血,继而出现贫血、乏力,平躺按摩腹部可摸到硬块。
  发病率最高的城市为:福建省厦门市(男)、广东省广州市(女)
  八、膀胱癌
  信号:40岁以上出现血尿,有时血尿仅仅出现一次,也要加以注意。
  发病率最高的城市为:辽宁省大连市(男)、四川省成都市(女)
  九、前列腺癌
  信号:前列腺癌早期常无症状,但伴随病情发展会出现排尿困难,此时及时就医、治疗,可大大提高前列腺癌治愈概率。
  发病率最高的城市为:上海市
  十、甲状腺癌
  信号:早期很难发现,按时检查甲状腺对甲状腺癌的早期发现有重要意义。
  发病率最高的城市为:辽宁省大连市(男、女)
  十一、鼻咽癌
  信号:鼻咽有阻塞感,鼻涕中常有血丝或者吸鼻后,“痰”中带血;摸颈侧淋巴有肿大现象,并伴随不明原因的头疼。
  发病率最高的城市为:广东省中山市(男、女)
  十二、胰腺癌
  信号:上腹部出现顽固性腹痛,疼痛可能会放射至腰背部,往往夜间明显,仰卧时加重,而蜷缩或前倾坐姿可使疼痛减轻,伴随着饱胀不适等消化不良症状和黄疸,体重迅速减轻,乏力。有人在早期还会出现糖尿病症状,容易让人忽略。
  发病率最高的城市为:青海省西宁市(男)、安徽省铜陵市(女)
  十三、淋巴癌
  信号:淋巴结分布在身体各个部位,尤其是颈部、腋下、腹股沟等位置,如果贫血并伴随淋巴结肿大,全身有发热、瘙痒、盗汗和体重莫名下降等症状,则要多加注意。
  发病率最高的城市为:福建省厦门市(男、女)

责任编辑:zhengmh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健康报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