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jpg

常吃红肉增加胰腺癌风险

家庭医生在线 2016-11-28

  常吃红肉增加胰腺癌风险 预防应需少吃糖

  生活中的人们对胰腺癌的了解其实是很少的,日常生活中除了忙自己的工作,就是丰富的娱乐活动,因此就为胰腺癌的发生创造了机会。那么,生活中会有怎样的原因会导致胰腺癌的发生呢?我们了解一下。

  导致胰腺癌的原因是什么?导致胰腺癌出现的原因主要有以下这些:

  一、吸烟

  我国的吸烟人群非常的多,吸烟所带来的危害已经是不必我们在多说,除了是导致肺癌的中药因素之外,也是目前唯一被公认的胰腺癌的发病高危因素。国外大量前瞻性研究和病例对照研究表明,吸烟的胰腺癌患者与非吸烟者死亡的危险比在1.6-3.1:1;实验研究已经证明烟叶中的致癌物质可以引起胰管上皮的癌变。

  二、不健康的饮食

  饮食与胰腺癌的出现也是有着十分密切的关系的,通过相关的调查发现,认为富含红肉(猪、牛、羊肉)、高脂肪和高能量的食物可能增加致胰腺癌的危险性,而通过摄入富含蔬菜、水果的饮食可预防33%-50%的胰腺癌发病率。

  三、遗传因素

  遗传的因素在胰腺癌的发病率也占据有很大关系,临床上对此也做过相关的调查发信啊,子啊家族中有1人发病其他家庭成员患胰腺癌的风险是一般人群的4倍,如2个人发病则升至12倍,3个人发病竞高达40倍。倪教授发现,母女、父子、兄弟姐妹、祖孙三代的胰腺癌家族已碰到多起,他们正在加强研究。

  四、胰腺的慢性病变

  一些胰腺疾病的慢性病变,这也是会导致胰腺癌疾病出现的,临床上如反复发作慢性胰腺炎、胰管结石或结石性胰腺炎具有癌变倾向,可以认为是一种癌前期病变。应注意原发病的治疗密切随访的发病还和人体本身的疾病,如有慢性胰腺病变、口腔疾病等相关。

  6种水果预防胰腺癌

  1、猕猴桃:含丰富的维生素,尤其是维生素c的含量之高是橘子的4~12倍,是苹果的30倍、葡萄的60倍。猕猴桃中含有一种具有阻断人体内致癌的“亚硝胺”生成的活性物质,因而具有良好的抗胰腺癌作用。推荐阅读:常吃深海鱼预防胰腺癌 8种食物预防胰腺癌

  2、梨:梨里含有胡萝卜素、维生素B2、维生素C等都具有一定的防胰腺癌作用,其具有生津、润燥、清热、化痰作用。

  3、草莓:在抗胰腺癌水果中,草莓的作尽位居首位。新鲜草莓中含有一种奇妙的鞣酸物质,可在体内产生抗毒作用,阻止癌细胞形成。此外,草莓中还有一种胺类物质,对预防血液病也能起到很好的效果。

  4、杏:适宜胰腺癌患者食用,杏是维生素B17含量最丰富的果品,而维生素B17是极为有效的抗癌物质,对癌细胞具有杀灭作用。

  5、苹果:苹果中有一种非常有用的成分——多酚,能够抑制胰腺癌细胞的增殖。食用苹果多酚水溶液,有比较好的抗癌功效。

  6、葡萄:尤其是葡萄皮中含有的花青素和白藜芦醇都是天然抗氧化剂,也有抑癌功效,可抑制胰腺癌细胞恶变、破坏白血病细胞的复制能力。

  预防胰腺癌需少吃糖

  饮食中如果有大量的糖类和加糖的食物会增加胰腺癌发病的可能。与不喝饮料的人群相比,每天饮用两种或更多饮料的人群来说,他们胰腺癌的发病风险会高达93%。

  虽然食用水果是健康的,但是食用加糖水果汤或是烩制的水果会有51%的患病风险。越来越多的信息表明,对于那些大量饮用碳酸饮料和果汁的人来说,其患胰腺癌的可能性极高。

  糖可能是引发胰腺癌的最重要的因素,日常饮食中所含的糖越多,体内的血糖含量就越高,这将增加人体胰腺的工作负荷。为了应对不断增大的工作量,人体内会增加大量的胰腺,结果导致癌症的产生。降低患胰腺癌的风险只有一个办法,就是减少人们特别是小孩子对甜食和碳酸饮料的依赖。

  

  

责任编辑:zhengmh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家庭医生在线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