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jpg

预防流感需要勤洗手 这几种情况下一定要洗手

科普中国-乐享健康 2018-01-04

  人民网北京1月3日电 冬春季节正是北京市流感和病毒性胃肠炎等传染病的高发季节,预防传染病最简便有效的方法,就是洗手。

  什么时候应该洗手吗?

  很多人都知道饭前便后要洗手,但还有很多时候也应该注意洗手,主要是接触脏东西之后和接触食物或粘膜之前。

  下列情况一定要洗手:

  1、去医院、看护病人后

  2、外出或购物回家后

  3、处理宠物粪便后

  4、给孩子换尿布后

  5、擤鼻涕、揉眼睛后

  6、做饭前、冲奶粉前

  7、摘戴隐形眼镜前

  简单来说,第一,接触脏东西后要洗手;第二,接触食物或者鼻粘膜、眼结膜等粘膜之前要洗手。

  应该如何正确洗手?

  搓手心;手心搓后面的指缝;掌心相对搓指缝;搓指关节;搓大拇指;搓指尖,然后,如果手腕也脏的话,可以再搓搓手腕。这一套动作最好能做15秒,大约是唱一遍“生日快乐歌”的时间,当然,如果手特别脏的话,可以多唱一遍“生日快乐歌”。

责任编辑:科普云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科普中国-乐享健康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