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孕妇担忧众多 肥胖忧虑首当其冲

科普中国-乐享健康 2017-12-27

  据法国健康杂志《Topsante》报道,孕妇在怀孕期间会产生许多担忧。2016年10月17日至18日,法国Wemoms就孕妇怀孕期间的忧虑采访了1491名孕妇,为她们提供一个应用程序以互助及互动,由此揭开了孕妇的想法。

  对于身体变化方面,研究显示,近37.5%的受访者表明自己担心出现肥胖现象;28%的准妈妈害怕在怀孕期间会长妊娠纹;而18.5%的受访者则担心胸部下垂问题。

  对于分娩时的担忧,10%的受访者担心会遭受生殖器脱垂的痛苦。

  对于夫妻关系方面,6%的受访者担心因婴儿性别不符合预期而干扰夫妻关系;其次,年轻夫妻害怕生育后性欲下降,长时间没有性生活使身体难以适应,因此生育后的性生活也变得十分复杂。

  对于婴儿的健康问题,准妈妈害怕自己的婴儿或是早产儿,或出现畸形,或在分娩时生命受威胁等。

  Wemoms合伙创始人卡多索(Antoine Cardoso)指出,旁人的隔绝及不理解会加重孕妇的担忧。为了消除以上担忧,使孕妇在怀孕期间生活得更加安心,建议孕妇可以多与有经验的妈妈聊天,向她们咨询意见,诉说自己的焦虑。 (实习编译 林文卿 审稿 赵怡蓁)

责任编辑:科普云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科普中国-乐享健康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