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jpg

研究称看屏幕时间过长提升儿童患糖尿病风险

新华社 2017-03-16

  如今不少家长使用电子设备帮孩子打发时间。英国伦敦大学圣乔治医学院一项最新研究显示,儿童每天接触电视、手机、平板电脑等电子设备屏幕时间如果超过3小时,将提升他们患Ⅱ型糖尿病的风险。

  统计显示,英国人的糖尿病发病率10年来增长了60%,为研究其中原因,圣乔治医学院的研究人员监测了4500名伦敦小学生的生活习惯和相关数据。研究人员在最新一期《小儿疾病文献》月刊上发表报告说,与那些每天“屏幕时间”不足1小时的孩子相比,每天屏幕时间超过3小时的孩子已经出现了Ⅱ型糖尿病的患病征兆,他们的体脂平均比前者高出3.3%,胰岛素抵抗水平高出10.5%。“我们的研究显示,减少‘屏幕时间’或有助降低Ⅱ型糖尿病的患病风险,男孩、女孩都是如此”。(乔颖)【新华社微特稿】

责任编辑:zhengmh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新华社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