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1349042.jpg

慢性唇炎怎么治?治疗慢性唇炎的食疗方法

喜讯财经网 2016-12-30

  慢性唇炎是常见的口腔黏膜疾病,它不仅对患者消化系统伤害非常大,而且对患者的神经系统也会造成很大损伤,因此需要尽快治疗。但是由于慢性唇炎总是出现复发,因此患者在治疗此病的同时还需要辅助药膳进行诊治,这样才能尽快康复。因此建议患者日常一定要少吃辛辣的刺激性的食物,要戒烟限酒,这样才能尽快治疗疾病的脚步。

  慢性唇炎是一种很常见的疾病,所以日常生活中一定要对其引起足够的重视,唇炎可外用不含激素的善鑫堂润唇膏,每日擦在患处1-3次,坚持半个月即可康复,下面来介绍一下治疗慢性唇炎的食疗方法。

  1. 虚热口干少津唇裂桑椹子洗净生食,每日15克,本方具有清虚热、生津液的功效。

  2.唇干鳞屑较多、无结痂糜烂者青果5枚,洗净,果肉捣烂,用沸水冲泡,加蔗糖少量,饮果汁。再将果核排出,研烂,加麻油调为糊状,外涂于唇红部。本方具有清热润燥的功效。

  3.下唇红肿发痒者桑树皮榨汁,滴于患处。每日3—4次。本方具有消肿止痒的功效。

  4.唇干充血白荷花花瓣1张,凉开水洗净后贴于患处。每日3—4次,每次l张,待干后弃去再贴。本方具有凉血润燥的功效。

  5.下唇唇红破溃结痂者新鲜葫芦2只,去皮,去瓤,剁碎作馅,作包子食用!本方具有清热的功效。

  6.慢性唇炎红肿疼痛者新鲜大青叶30克,洗净后捣烂取汁,外涂于唇红部,每日2—3次。本方具有清热解毒的功效。

  7.脾热火燥、唇干者豆浆1碗,加热,加蜂蜜15克,趁温热服用。本方具有健脾化燥的功效。

  8.唇炎伴身重便溏者面粉250克,加茯苓粉30克,淮山药粉30克,和入蜂蜜适量,同捣和,作蒸糕,每日食2—3块。本方具有健脾化湿的功效。

  要知道慢性唇炎的发生并没有我们想象的那么复杂,所以对于治疗只要及时治疗就能够痊愈,以上就是关于治疗慢性唇炎的食疗方法的详细介绍,希望上述内容对大家有所帮助。专家指出,对于慢性唇炎一定要做到药食兼用,这样不仅能很快康复,而且还能有效做好防复发的工作,一举两得何乐不为呢。

责任编辑:王超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喜讯财经网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