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症状≠不危险 警惕无症状高血压

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2017-02-24

  人民网北京2月23日电 (记者高奕楠)常见的高血压症状包括头晕、头痛、颈项僵硬、心悸等。但你知道吗?并不是所有的高血压都有症状可循。

  日前,中国人民解放军陆军总医院心肺血管中心主任医师和渝斌在“人民好医生”客户端在线科普问诊中表示,无症状高血压隐蔽性强,其危害并不会因无症状而降低,反而比有症状的高血压具有更大的危险性。

  “有些人血压已很高,因为没有任何症状和不适,像正常人一样,造成诊断治疗不及时。等到突发脑出血、心梗等意外时,才发现血压过高,情况就很危险了。”和渝斌说。

  因此,对付无症状高血压,最好的方法是尽早预防。尤其是具有高血压家族史、高龄、血脂异常、肥胖等高危因素的人,应该做好定期的 体检,有条件的可以在家做血压自测。

  同时,和渝斌还呼吁大家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控制体重;避免高盐饮食;注意劳逸结合;及时缓解精神压力。

 

责任编辑:zhengmh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