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jpg

精神压力大会引发口臭

北京晨报 2017-02-20

  一个银行的高管,虽然每年按时洗牙,洁治,但仍旧有严重的口臭,除了口臭,还有反酸的问题,像面包这种发酵的东西,他绝对不敢吃,吃了就要胃酸一个上午。我让他去药店买了“左金丸”,因为从没听说过这个药,他将信将疑地吃了,结果一个星期,不光是胃酸问题好了,口臭也明显减轻。他很奇怪,没有泻肚,怎么胃火就去掉了?

  因为他的这个火不在胃肠,而是在肝!属于肝火犯胃,之所以在肝,因为工作压力太大了,长年累月的精神紧张使他肝郁了,肝郁之后首先克伐的就是脾胃,病状就从胃表现出来了,口臭就是胃火的结果。所不同的是,他的胃火不是吃出来的,而是气出来的。

  这种情况在现在特别常见,因此,在西医院,已经单独设立了一个专业,治疗“胃食道返流”,这种病的特点就是反酸,不敢吃发酵的、甜的,甚至因为反酸引起长久不愈的咳嗽。

  这种疾病现在已经超过了过去占统治地位的慢性胃炎,特别是慢性萎缩性胃炎,因为后者属于“穷病”,与食物粗糙不够精细有关系。现在人们的食物日趋考究,但是精神压力也日益增大,精神压力导致的疾病,大有代替贫困生活导致的疾病的可能,这也是为什么,虽然我们的卫生条件大为改观,但口臭的人却比过去生活窘迫时要多的原因之一。

责任编辑:zhengmh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北京晨报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