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游泳健身周活动启动

北京日报 2016-07-04

  2016年“7.16全民游泳健身周”系列活动将于10日至24日在全国各地集中开展。本次活动恰逢毛泽东同志畅游长江50周年纪念日,记者日前从主办方获悉,今年直接参与游泳健身周的群众将超过100万人,影响和带动上千家游泳场馆和上百个江河湖海水域开展群众活动。

  全民游泳健身周是由国家体育总局游泳运动管理中心、中国游泳协会、中国救生协会联手打造的精品大众健身项目,今年已是第三届。据介绍,本次活动得到了社会各 界广泛响应,活动数量和规模创历史新高。截至上周,今年的活动已确定397个活动示范站点,覆盖全国31个省区市,几乎是去年的两倍。活动内容丰富多彩, 包括大众游泳、群众游泳海豚达标、青少年游泳培训、游泳救生志愿者服务等。其中,启动仪式将于10日在长沙举行。作为主会场,武汉将于16日举办第43届 武汉国际渡江节,活动由竞技抢渡和群众横渡畅游组成,将有上万人参与。24日,收官日活动暨第19届全国公开水域游泳锦标赛将在云南大理举行。

责任编辑:优优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北京日报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