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健身大讲堂”指导市民科学健身

科学网 2016-06-30

  “科学健身大讲堂”是为我市市民提供科学健身指导的课堂,日前市国民健身指导中心与市国民体质监测中心分别推出了“大讲堂”活动,再次为市民普及了科学健身知识。

  25 日上午,市国民体质监测中心在完美甘肃分公司国民体质监测站点,进行了一堂生动的“科学健身大讲堂”。市国民体质监测中心不仅邀请了甘肃省体育科学研究所 的杨新平教授,为学员们讲授了日常生活中如何科学健身的知识,还为完美体质监测点的骨干进行了体质监测的仪器使用方法并进行了实际操作。

  28 日上午,由市全民健身指导中心和市图书馆联合举办的“2016年兰州市第二期全民健身大讲堂”在兰州市图书馆报告厅举行,来自我市群众健身站点的220余 名健身骨干亲耳聆听了兰州交通大学体育部朱红燕副教授《走近太极拳》的精彩讲解。朱红燕教授不仅对太极拳的起源和发展,太极拳的健身机理,太极拳健身的科 学性要求,太极拳的运动特点等进行了详细的阐述和讲解。还对习练太极拳对身体各部位的具体要求进行了讲解,并且进行了示范性指导。

  全民健身大讲堂活动,是普及科学健身知识,传授健身技能的重要途径,是贯彻落实《全民健身计划》及我市体育事业发展的有效举措,不断提高社会体育指导员和健身骨干从事全民健身工作的能力,推动我市全民健身的普及与发展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

责任编辑:优优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科学网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