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科普中国·寻找最美乡村科技致富带头人

科普中国 2016-07-05

   为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2006—2010—2020年)》,大力实施科普信息化,从2015年起,山西科技传媒集团承担中国科 协“科普中国·实用技术助你成才”项目,为了做好科普中国·实用技术助你成才项目的推广工作,大力宣传依靠科技致富的新型农民,提升农民科技创新与科学生 产、科技生活能力,帮助更多农民科技致富,科普中国实用技术助你成才项目组、中国农技协科普惠农宣传交流中心开展“科普中国·寻找最美乡村科技致富带头 人”活动,山西科技新闻出版传媒集团联合山西农大农学院,组织在校大学生利用假期奔赴农村,寻找典型,总结经验,宣传推广。

   一、时间安排:

   推荐申报:即日起到2016年10月31日

   典型展示:即日起到2016年11月30日

   投票评选:2016年11月1日至2016年11月30日

   二、“最美乡村科技致富带头人”条件

   1、学科学,用科学,热心科技创新、热爱科普事业,具备一定的科学素养及科学生产、科学生活能力的新型农民;

   2、受中国科协、中国农技协表彰的优秀基层农村专业技术协会、农村科普示范基地、农村科普带头人等;

   3、依靠科技致富且对当地及周边农民具有一定带动和辐射作用的农民;

   4、在当地口碑好,无不良记录。

   三、推荐要求

   申报材料内容包括致富带头人故事+实用技术;可采用图文、视频等多种形式申报。

   图文推荐:要求推荐典型文字在1000字左右,内容包括致富故事、实用技术,图文并茂;

   视频推荐:要求可视性强、画面、声音清晰,3-5分钟左右。

   四、申报办法:

   寻找最美乡村科技致富带头人:

   (1)集中申报:在2016年10月31日前以班为单位将参赛典型汇总,统一将电子版发送至邮箱:sxnk110@126.com。

责任编辑:优优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科普中国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