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全国科普文化进万家暨第十八届中国科协年会科普活动在陕西延安启动

科普中国 2016-09-23

  2016年9月23日,全国“科普文化进万家”暨第十八届中国科协年会科普活动在陕西延安启动。中国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尚勇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陕西省有关领导同志、文化部和中国科协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各省、市、自治区科协党组主要领导,延安市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等200余人出席启动仪式。启动仪式由中国科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徐延豪主持。延安市委副书记、市长梁宏贤致欢迎辞。
    尚勇书记在讲话中指出,年会科普活动集中在延安地区开展,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科技三会上的“科技创新、科学普及是实现创新发展的两翼,要把科学普及放在与科技创新同等重要的位置”的要求的具体举措,是助力革命老区创新驱动发展的惠民行动。
    尚勇书记强调,延安有着光荣的革命传统,在这块红色热土上,中国共产党孕育了光照千秋的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实事求是,理论联系实际、不断开拓创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延安精神。各级科协组织要秉承延安精神,锐意进取,开拓创新,扎实推进科普文化服务群众、科普中国“四进”等工作,不断加强科普信息化建设,努力增加科普有效供给,为奠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社会基础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启动仪式上尚勇等领导同志为延安地区的27个科普中国e站授牌。科普中国e站是在基层传统科普阵地基础上,打造的科普信息服务落地应用的新阵地。中国科协、文化部支持在延安首批建成27个科普中国e站,其中校园e站12个、乡村e站10个、社区e站5个。文化部、中国海洋学会、中国水产学会、中国科技馆发展基金会、北京市科协、山西省科协、上海市科协、科学普及出版社等单位向延安市捐赠了科普设施、科普展品和图书。
“科普文化进万家”活动是中国科协和文化部自2016年起在全国范围组织开展,以基层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为阵地,以科普信息化和公共数字文化服务体系为支撑,建设完善科普中国乡村e站和科普中国社区e站,面向城乡基层开展科普文化系列主题活动。
与往届年会科普活动相比,第十八届年会科普活动进行了全面改革和创新。更加贴近生产生活实际、线上线下多种手段相结合、内容丰富、形式多样,促进延安市科普公共服务能力提升,促进延安市公民科学素质提升。主要内容包括全国科普文化进万家活动暨第十八届中国科协年会科普活动启动仪式、科普文化惠农家活动、科普文化进社区活动、科普进校园活动、延安科技馆科普活动、科普大篷车活动、科普v视进延安活动等7个板块近100项重点活动。

责任编辑:zhengmh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科普中国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