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jpg

甲肝疫苗接种禁忌及可能出现的副作用

2018-04-20

  禁忌:

  接种甲肝疫苗后机体会产生甲肝抗体,这种抗体表中和甲肝病毒感染的能力,而使机体免于发病,并获得持久的免疫力。在流行期,与甲型肝炎病人接触者要注射甲肝疫苗,最好能到专科医院请医生检查一下,有无注射甲肝疫苗的禁忌证或有无不适宜目前注射的情况:

  1、患病毒性肝炎及急性传染病的恢复期病人。

  2、有发热或有严重的心脏病、肾脏病、活动性结核病、重度高血压人。

  3、有免疫缺陷和正在应用肾上腺皮质激素等免疫抑制剂病人。

  4、孕妇或过敏体质者。

  5、国产甲肝疫苗 发热体温≥37.5度以上者。

  6、进口的甲肝疫苗 过敏体质者。

  孩子打甲肝疫苗后发烧怎么办?

  打预防针后发烧是正常现象,因疫苗本身就是一种减低了活性的病毒,接种后必然会起一定的副反应。要让宝宝多喝白开水,多休息,还可以用薄薄的生土豆片贴在针眼上吸收肿块。注意观察若高烧38.5度以上,请去医院诊治。

  洗澡对于因环境温度过高引起的低热可能会起到降温的效果,但打预防针后最好不要洗澡,至少4小时内不要洗澡,可以擦身。

  若高烧38.5度以上,请立即让医生确诊是病毒感染的,还是细菌感染的,病毒感染的一个特征就是反复发烧。病毒感染就用抗病毒药(如:利巴韦林),细菌感染的就用抗菌素(如头孢类),不要急于退烧,烧只是表象,要把病因找出来。

责任编辑:sun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