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春节将至,4大养生攻略要谨记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1-31

  春节马上就要到啦!不少人已经提早踏上了归家的旅途,而相信即便还在工作的人也已经身在公司心在家了。春节放假固然是件令人兴奋的事情,然而却有不少人过一个春节长几斤肉,身体的各项指标都偏离正常值不少,春节之前,以下4大养生攻略你要谨记:

  1.注意饮食

  春节最大主题自然是吃,春节饭局不断,几乎每天都大鱼大肉,几天下来肠胃往往会吃不消。但要知道适量、适度对于肠胃才是最好的,否则只会适得其反。

  如果是在家自己做饭的话,尽可能多煮一些青菜,如果是在外面吃一桌子都是肉的话,也要注意控制食量,尽量不要给肠胃增加负担。

  2.不要熬夜

  平时就要养成良好的生活规律,就算是春节也不能破坏自己的生物钟。熬夜到凌晨时难免会吃上夜宵,可知这样不仅会增加胃负担,还会给肝脏带来莫名的伤害。因此合理安排好自己的作息时间、尽量做到生活有规律显得尤为重要。

  3.防寒保暖

  今年春节已经过了立春,但离温暖的春天仍有距离。在依旧寒冷的春节,爱美的女士即便希望探亲访友时以美好的形象示人也不能要风度不要温度。

  冬天的保暖主要注重四个地方:手、脚、脖子、头,春节外出不妨加顶帽子加条围巾,一样可以暖得美美的。

  4.适当运动

  生命在于运动,要想健康过春节,运动肯定少不了。虽然春节探亲访友忙,但也可以挤一些时间做一些简单的运动。比如饭后散散步,又或是也可以扭下呼拉圈,再或者做一些简单的伸展运动,这些都是不耽误探亲访友的。

责任编辑:sun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家庭医生在线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