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jpg

惊蛰养生食物推荐

中国网 2018-02-28 作者:佚名

惊蛰养生吃什么?揭惊蛰节气的由来 惊蛰应注意什么?

  惊蛰养生吃什么?揭惊蛰节气的由来 惊蛰应注意什么?

【惊蛰养生吃什么】每年3月5日或6日,太阳到达黄经345°时为惊蛰。

  惊蛰三候:惊蛰之日,桃始华;后五日,仓庚鸣:再五日,鹰化为鸠。惊蛰时节,已是仲春,桃花开了,黄鹂唱了,布谷鸟也开始鸣叫求偶。

  仲春是阳气聚集的时候,气温回升、风大是惊蛰后天气的特点,生活起居要注意什么?惊蛰节气吃什么养生?惊蛰节气是一年中的第三个节气,到了惊蛰节气,天气转暖、春雷初响,人体的肝阳之气渐升,阴血相对不足,此时再摄入大量脂肪会加重肝脏的负担,所以这个时段饮食上要着重注意养生,应遵循顺应阳气升发的特点,多吃含植物蛋白以及维生素的清淡食物,适当食用一些甜味食物。下面就看看惊蛰节气吃什么养生吧。

责任编辑:sun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中国网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