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jpg

清明节吃什么 清明吃它养肝效果好

民福康健康 2018-03-22

  不知不觉我们即将迎来清明,清明不仅是外出游玩的好日子,同时也是我们养肝护肝的好时期。那么我们应该如何养肝呢?清明节应该吃什么养肝护肝的食物呢?不要着急,接下来就跟着小编一起去文章中看一看吧!

  清明节的假期又要来了,很多人开始聚会,踏青了。这个时候养肝就尤为重要。清明前后养生重在养肝。下面推荐几种养肝护肝的食物。

  7种养肝食物

  1、马兰头

  每到清明时节,马兰头特殊的香味最为吸引人。马兰头性味辛凉、微寒,有清热解毒、凉血止血、利湿消肿之功效,不但能补充维生素,缓解春困,还对初春常见的咽喉肿痛非常有效。

  马兰头的制作最为简单,只要和豆腐干干拌后点上香油即可。

  2、山药

  山药可以改善人的消化功能,增强体质,同时益气健脾。山药还可以预防心血管疾病,保持血管具有弹性,避免动脉硬化。多吃山药,可以避免脂肪沉积。

山药可以改善人的消化功能

3、银耳

  银耳常用来煮甜汤,是不可多得的利水渗湿、养血滋阴、补脑提神、美容嫩肤、补肾强精的保健药物。

  4、洋葱

  洋葱维生素C的含量比苹果高10倍,比柑橘高2倍。

洋葱维生素C的含量比苹果高10倍,比柑橘高2倍

  洋葱还含有葱蒜辣素,有较强的杀菌作用。在呼吸道传染病和肠道传染病流行时,吃些生葱有预防作用。

  5、韭菜

  韭菜有“洗肠草”之称,能增进胃肠蠕动,可有效预防习惯性便秘和肠癌。

  另外,韭菜因含有丰富的纤维素、挥发性精油与多种维生素等营养成分,其杀菌作用明显,清明时节食韭有助阳,促生发的效果,还有杀菌消炎、促食欲、降血脂的作用。

  6、荠菜

  荠菜富含纤维并且热量低,可以减肥、润肤,起到美容功效。另外,荠菜可以降血压、健胃消食、疏通肠胃,治疗胃痉挛、胃溃疡、肠炎等问题。

责任编辑:sun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民福康健康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