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jpg

滑雪场上要注意文明礼仪

2018-12-05

    雪场上的个人行为关系到其他人的安危,要做文明滑雪者,注意雪场礼仪。

  1、有秩序搭乘魔毯。滑雪旺季,魔毯或缆车可能会出现运力不足的情况,等待时不要争抢插队。很多人穿着雪鞋或雪板时行动不便,争抢可能会出现严重事故。

  2、根据个人水平找准雪道。滑雪场一般分初级、中级、高级雪道,初学者不要随便到中级或高级雪道,这样不仅会对自身安全不利,还会因在滑行过程中失去控制而危害到他人。

  3、保持安全距离。滑行时要注意前方和两侧的情况,与周围滑雪者保持安全距离,以防两者相撞发生危险。失控摔倒前要大声呼喊,告知周围人避让。

  4、不要在雪道中间过久停留。滑雪者应避免在雪道狭窄地点或盲点做非紧急性停留,跌倒者必须尽快离开这些地点。如果摔倒或想要暂时休息,一定要靠边。

  5、留意滑雪场内的危险提示语和安全提示广播。

责任编辑:sun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