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jpg

雾天高速公路行驶安全提示

公安部网站 2018-05-16

  公安部交通管理局提示,进入秋冬季节,雾天较多。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的规定,为了保障通行安全,雾天驾驶机动车在高速公路行驶时,应当降低行驶速度。

  能见度小于200米时

  开启雾灯、近光灯、示廓灯和前后位灯,车速不得超过每小时60公里,与同车道前车保持100米以上的距离;

  能见度小于100米时

  开启雾灯、近光灯、示廓灯、前后位灯和危险报警闪光灯,车速不得超过每小时40公里,与同车道前车保持50米以上的距离;

  能见度小于50米时

  开启雾灯、近光灯、示廓灯、前后位灯和危险报警闪光灯,车速不得超过每小时20公里,并从最近的出口尽快驶离高速公路。

  另外,雾天行车一定要做好避让前方停车的准备,避免发生碰撞、刮擦和追尾。遇大雾天气造成交通拥堵时,服从现场交通民警的指挥,按顺序通行。

责任编辑:sun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公安部网站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