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jpg

小蓝单车3月中旬北京铺车5万辆

腾讯科技 2017-02-24

  腾讯科技讯(方砚)2月24日消息,共享单车平台Bluegogo小蓝单车今日宣布将正式进入北京市场。据了解,小蓝单车成立于去年11月,为野兽骑行旗下品牌,并在去年11月22日进入深圳运营。

  与此同时,在去年11月母公司野兽骑行获得1.5亿元B轮融资后,小蓝单车联合创始人、CEO李刚再次宣布,今年1月小蓝单车已获新一轮4亿元人民币融资。据介绍,本轮融资为黑洞资本领投,智能星通跟投,目前公司估值已达10亿元人民币。李刚还透露,小蓝单车还将在3月公布其B轮融资的最新进展。

  据介绍,运营3个月以来,小蓝单车已进驻5座运营城市,共实现了15万车辆的投放,累计用户数量1253万,日均开锁83万次,最高开锁117万次。其中,深圳铺车6万辆,用户98万;广州铺车5万辆,累计用户87万;成都铺车3万辆,累计用户51万;南京铺车9千辆,累计用户14万;佛山铺车3千辆。

  据了解,由于小蓝单车在去年秋冬季才进入市场,考虑到气候原因,其团队一开始选择的运营点均为南方城市。此次登陆的北京市场,是小蓝单车选择的第一座北方城市。

  按照小蓝单车方面的计划,从2月21日开始在北京投放起,到3月中旬,将在北京铺车5万辆。

  另一方面,李刚还表示,目前小蓝单车也开始了海外扩张。除了今年1月落地的旧金山,小蓝单车还在同时申请十几个海外城市的相关牌照,一旦申请成功就会开始投放。李刚表示,之所以会先申请后投放,主要是考虑到海外的制度原因,而国内市场由于相关制度并不健全,往往是先投放再申请牌照,这是海内外市场运作的一个重要不同。

  在产品方面,李刚表示,小蓝单车有三个特点:

  1、好骑。在重量上,小蓝单车重15KG,比摩拜lite轻2kg;采用橡胶外胎+PU实心内胎;配备可以承重25kg的车篮;座管高度可自由调节,以适应不同身高的骑行者。

  2、安全。小蓝单车使用鼓刹+罗拉刹车的组合,其中罗拉刹车是专为城市休闲车发明的刹车系统。

  3、快速解锁。小蓝单车可以实现10s内解锁。

  对于车辆丢失率,李刚坦言,目前小蓝单车成本控制在2000元以内,但由于设计上的原因,并不容易偷,目前的丢失率也不高,“原本我们设想每年会丢3%的车,但有些友商的车太好偷,有可能帮了我们;现在我们现在丢失率不到1%,按照现在的预计,我们一年的丢失率可能只有1%,三年大约会有3-5%”。

  在使用押金上,小蓝单车与ofo一样需要交纳99元押金,是摩拜的299元押金的三分之一;收费上,每半小时收费0.5元,与摩拜新推出的摩拜Lite持平。

  值得一提的是,作为小蓝单车的母公司,野兽骑行将为其提供在产品和供应链等多方面支持。

  公开资料显示,野兽骑行成立于2014年12月,2015年3月获得真格基金100万美元天使轮投资,并同时发布骑行社区APP。李刚介绍,目前野兽骑行已经自建工厂并与6-8家合作工厂存在密切关系,依靠野兽骑行的支持,小蓝的共享单车年产能可以达到300-500万辆。

  对于即将面临的市场竞争,李刚认为,今年行业格局会越来越明朗,部分共享单车品牌会落败。而此前,小蓝单车COO孙冶也表示,今年3月开始,共享单车的决战期将会真正到来。

责任编辑:zhengmh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腾讯科技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