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精品微展览在京启动

科普中国-科学为你解疑释惑 2017-12-29

  人民网北京12月29日电 为推动非物质文化遗产在企业家群体的传播,探索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保护开发的媒体路径,由发现杂志社、京WORK-北京码头智库平台、北京新闻文化研究所、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企业管理创新研究所共同主办,深圳市贺贺文化艺术机构协办的“2018《发现》杂志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精品微展览”昨日在北京码头智库正式启动。

  

  活动现场(主办方供图)

  发现杂志社社长陈贵代表主办方致辞,他表示,非物质文化遗产作为我国传统文化宝库中的明珠,是我们民族文化多姿多彩的生动体现。传承和保护好非物质文化遗产,事关文化自信和文化繁荣。

  陈贵表示,在《发现》(企业智库版)开辟非遗精品微展览,是希望将更多的非遗精品在几万企业家读者群体中广泛传播,为我国非遗的市场化运作、产业化发展贡献一臂之力,更好地探索非遗传人、企业和社会共同参与的非遗传承、保护之路。

  深圳市贺贺文化艺术机构负责人贺虹表示,贺贺文化将充分应用自己在非遗产业化方面的经验,协调、组织更多的非遗传人和非遗保护机构共同参与此次活动,将我国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精品、珍品予以充分挖掘和展现,唤起更多企业和社会人士参与非遗的传承和保护。

  发现杂志社副社长栾红燕介绍,此次非遗微展览将利用《发现》(企业智库版)2018年全年12期的版面,在正常编辑、排版之余,以图片的形式展示剪纸、刺绣、陶瓷、泥塑、雕刻等12大类和200余小类非遗精品,各个地域、不同流派、不同层级的作品都将在杂志上予以体现。

责任编辑:科普云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科普中国-科学为你解疑释惑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