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定科技馆举办“科普游”活动 科技体验带来无穷乐趣

科普中国-科技让生活更美好 2017-12-27

  12月24日,由河北正定科技馆与人民网联合举办的“科普游”活动在正定科技馆内举行,正定解放街小学四年级的学生们在老师和讲解员的带领下,在参观和实践中探寻科技奥秘,共同体验科技带来的无穷乐趣。

  

  学生们参观科普展品(乐丹 摄) 

  活动中,学生们参观了磁力转盘、会导电的布等科普展品,涉及力学、电磁学、光学、声学、物理学、数学等科学知识,这些科普展品兼具知识性和趣味性,激发了学生们的好奇心与热情。学生们认真聆听讲解员的阐述,纷纷举手提出自己的疑问,讲解员也非常耐心地进行了解答,

  现场气氛热烈。

  在参观中,学生们了解了电影器材的发展之路、构建起天文现象的初步轮廓、明白了人体器官的构造、学习了现代工业的高科技技术等。

  让学生们更高兴的是,他们还根据科学原理动手操作,

  通过亲身实践的方式来学习科学知识。比如在“

  3D画笔”体验环节,在讲解员的示范和指导下,学生们手握画笔,发挥丰富的想象力,将立体的苹果、漂亮的花朵、可爱的双心等作品呈现在眼前,获得展馆内工作人员的一致夸奖。

  

  合影留念(乐丹 摄)

  在本次活动中,学生们切身感受到了科学的乐趣与魅力。活动结束后,他们纷纷表示意犹未尽,期待以后还能有机会参与这种类型的活动。(乐丹)

责任编辑:科普云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科普中国-科技让生活更美好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