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S-TWAS院长奖学金人数今年计划增加到500名

科普中国-科技让生活更美好 2017-12-18

  

  中科院国际合作局局长曹京华回答记者提问

  

  人民日报人民网记者提问

  人民网北京5月9日电 (贺迎春 林露)中科院国际合作局局长曹京华在今天上午举办的新闻发布会上回答人民网记者提问时表示,CAS-TWAS(中国科学院和发展中国家科学院卓越中心)院长奖学金人数计划今年增加到450名-500名。这个人才计划过去每年招收两百名发展中国家博士生,现在也有硕士招生的计划。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今天上午举办了中科院科技支撑“一带一路”建设成果发布会,介绍中国科学院科技支撑“一带一路”建设成果情况。

  记者了解到,近年来,中科院每年与“一带一路”国家(地区)科技交流规模超过2万人次,每年举办国际学术会议近400个,已累计择优支持318名发展中国家青年访问学者和博士后来中科院工作访问,招收540名外国留学生在中科院攻读博士学位。从2013年起,开始实施“拓展工程”,在发展中国家重大关切领域设立5个CAS-TWAS卓越中心;建立9个海外科教基地。

  据悉,2016年,中科院还启动实施了“共建一带一路国际科技合作行动方案”,突出战略咨询、科技合作与科研成果转化三大重点,拟用5年时间,形成国际大联通的合作网络。“共建一带一路国际科技合作行动方案”重点工作包括:一、建立“一带一路”科技组织联盟,形成“一带一路”长效战略咨询机制和合作推动机制;二、以科学目标为导向,组织“一带一路”国际合作研究计划;三、紧密围绕“一带一路”建设需求和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四、大力培养科技人才,实施“民心工程”;五、针对我国与沿线国家重大科技合作需求,建设海外科教合作基地,通过创新驱动,全球布局和内外联动,实现科研设施“共建共享”。

责任编辑:科普云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科普中国-科技让生活更美好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