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亚捷、汤静夫妇荣获“2017年度中国公益人物”

科普中国-乐享健康 2017-12-18

  人民网北京12月18日电 (赵鹏)近日,由公益时报社联合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腾讯公益慈善基金会、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老牛基金会、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河仁慈善基金会、中华社会救助基金会、传化慈善基金会、中国扶贫基金会、荷福慈善基金会、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共同主办的“2017中国公益年会”在京举办,本次大会以“汇聚合力,一路向前”为主题。

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副秘书长缪瑞兰做公益项目汇报。(主办方供图)

  会上,公益时报社社长刘京发布了《2017中国公益事业发展报告》;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理事长兼秘书长王林、腾讯公益慈善基金会执行秘书长窦瑞刚等基金会负责人分享了公益经验与成果;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副秘书长缪瑞兰做了公益项目汇报,梳理了行业发展脉络。

  同时,本次大会还对2017年度的公益人物、公益企业、公益记者进行了表彰、颁奖。其中,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烧烫伤关爱公益基金发起人、国家一级演员胡亚捷,及其夫人、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烧烫伤关爱公益基金执行副主任汤静等100人被评为“2017年度中国公益人物”。

胡亚捷、汤静夫妇被评为“2017年度中国公益人物”。(主办方供图)

  据悉,中国每年约有2600万人发生不同程度的烧烫伤。2014年9月,胡亚捷和瘢痕治疗专家孙便友共同发起了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烧烫伤关爱公益基金,致力于帮助烧烫伤患者康复、降低中国烧烫伤的发生率。

  2015年,胡亚捷从预防烧烫伤科普宣教入手,引进国际先进的儿童科普理念与宣导模式,与汤静一同带领团队开发了“远离烫烫小怪兽儿童课堂”系列科普教材、教具、教案、科普视频、安全体验空间,儿童预防烧烫伤科普动画片《皮皮的故事》、儿歌《远离烫烫小怪兽》等。

  汤静为乡村学校的孩子们上课。(主办方供图)

  为扩大公益项目的影响力,胡亚捷、汤静夫妇邀请众多演员、艺人加入公益助力者团队,并在2016年12月创立了“预防烧烫伤科普宣导老师培训机制”,先后走进80余所学校开展教师培训、科普安全课堂,并与北师大高参小项目组、北京市妇联社工部、北京市卫计委计生协联合开展了公益活动。

  此外,胡亚捷、汤静夫妇还带领团队在北京科技周、北京慈善周、妇儿博览会等期间开展了公益活动,并在河北省固安县、张家口市,河南省郑州市,湖南省永州市,甘肃省兰州市,四川省德阳市等地建立了地方“无痕工作站”,以推动公益项目更好地落地。

责任编辑:王超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科普中国-乐享健康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