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万里行”走进宁夏科技馆 带你领略科技之美

科普中国-科技让生活更美好 2017-11-28

  11月18日至19日,由宁夏科技馆和人民网联合推出的“科普万里行”活动在宁夏科技馆举行,活动以“感受科学魅力,体验趣味实验”为主题,结合趣味实验、科学表演,给观众带来了一份“科学大餐”。

  活动海报(主办方供图)

  为传播科学知识,提升公众,尤其是青少年的科学素养,推动科学普及,此次活动邀请了专业的科学表演团队来进行科学演绎。其中,《是真的吗?》《旋转之美》主题趣味实验通过神奇的实验现象引领观众走向科学世界。表演团队结合生活中的日常现象,配合实验道具,让观众了解到现象背后的科学原理。

  活动现场(主办方供图)

  此外,表演团队还为现场观众演绎了《玩转空气》科学表演秀。科学表演秀以“空气”为主题,融合实验讲解、实验操作、艺术表演、现场示范、互动解说等多种表演形式,生动地展示了各种与空气有关的科学现象。同时,表演团队还邀请现场观众进行实验互动,让他们近距离地接触科学、感受科学,并激发他们对科学探索的兴趣。

  活动现场(主办方供图)

  活动结束后,现场观众对表演给予了高度评价,并表示从科学表演中学到了很多知识。活动不仅有助于培养青少年在生活中观察科学现象、动手实践操作的良好习惯,还可以满足青少年的科学需求,用多元化与趣味化的表现形式,激发青少年对科学的好奇心,引领青少年实现科学探索。(田一一)

责任编辑:王超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科普中国-科技让生活更美好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