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中国 全民长寿”大健康产业研讨会在京举行

科普中国-乐享健康 2017-11-28

  人民网北京11月28日电 (赵鹏)27日上午,由人民日报社《健康时报》和广州创义美医疗器械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大健康产业研讨会在北京举行,本次研讨会以“健康中国 全民长寿”为主题,围绕大健康产业、“治未病”健康观念普及、健康长寿进万家等话题,探求“防、养、治”格局形态下的健康产业发展新路径。

  国家卫生部原副部长张凤楼(主办方供图)

  在研讨会现场,国家卫生部原副部长张凤楼表示,“目前中国慢性病,尤其是心脑血管疾病、恶性肿瘤等的发病率呈快速上升趋势,极大地威胁着老年人的生命健康,也为社会带来了沉重的医疗负担。这就需要大健康产业协同政府,一起为健康出力,让老年人能在无病、少病的状态下安享晚年。”

  中央保健局原局长王敏清(主办方供图)

  中央保健局原局长王敏清在研讨会上向大家介绍了他的长寿秘诀。他表示,“我今年已经88周岁了,体检报告显示,我最近几年的身体健康状况合格。健康第一、随遇而安、宽待他人、科学保健是我健康长寿的16字口诀。同时,目前国人普遍存在营养过剩、缺乏运动的情况,所以大家要特别注意合理饮食、坚持锻炼。”

  研讨会现场(主办方供图)

  江西医学院附属医院心内科主任、心脑血管专家周玉珍提醒,“老百姓需要树立正确的健康观念,尤其要重视对疾病的预防,平时就需要保持健康的生活方式。同时,一旦患病要立即就医,不要等小病变成大病、大病发展成重病时才到医院接受治疗。”

  此外,广州创义美医疗器械有限公司总裁王文刚介绍,“创义美公司利用现有的资源优势,在全国大力宣传、推广‘治未病’的健康观念,并启动了高电位‘治未病’健康进万家活动,还将联合国际健康长寿研究院成立创义美健康长寿研究院,搭建互联网医疗共享平台,实施体验店共享服务模式,构建健康产业共享生态链,强化品牌打造与健康产品开发,进一步满足民众的健康新需求,增强民众的幸福感。”

责任编辑:王超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科普中国-乐享健康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