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科协许富昌一行在岢岚调研科技助力脱贫攻坚工作

科普中国-山西科协 2017-11-17

  11月16日,省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许富昌,省科协普及部部长刘子良,省科协办公室主任王继龙一行在岢岚县调研科技助力脱贫攻坚工作,市科协主席邢雨花、县政府副县长岳保和及县科协主要负责人参加调研。

  许富昌一行实地考察了宋家沟新村、山西薯宴食品有限公司、科普中国乡村e站岢岚总站等地,详细了解岢岚科技助力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

  省科协许富昌一行在科普中国乡村e站岢岚总站指导工作

  调研中,许富昌对岢岚县在经济社会发展和脱贫攻坚工作领域取得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特别是对科技助力精准脱贫工作提出了极具前瞻性和可操作性的指导意见,既充分肯定了岢岚县脱贫攻坚工作的一些创新做法和成绩,又为下一步如何找准定位、开拓创新科技助力脱贫攻坚工作指明了方向。

  

  许富昌与岢岚薯宴食品有限公司科普基地负责人交谈

  许富昌要求,市、县相关部门要组织动员各级科协组织和广大科技工作者,投身脱贫攻坚事业,充分发挥科协组织的桥梁纽带作用和“智库”优势,注重通过“科技示范+企业+贫困户”的扶贫模式,做大规模,提高质量,帮助当地企业建强品牌,真正实现辐射带动贫困户增收目标。要充分发挥科普中国乡村e站助推农村新型经济组织发展的作用,支持农村电商创业,为农民提供更广阔的创业空间和创业平台。要结合本地科技经济社会发展的实际,发挥科协自身优势,主动作为,认真抓好科普中国乡村e站等平台建设,吸引各级专家长期关心关注,加快推进项目、资金创新融合发展,促进企业不断培育壮大,从而带动更多的贫困户参与其中,共同致富。同时,许富昌表示省科协将一如既往、不遗余力地做好对我县帮联村的扶贫工作。(忻州市科协闫慧珍编辑 岢岚科协供稿)

 

责任编辑:李阳阳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科普中国-山西科协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