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北京科普新媒体创意大赛”颁奖活动昨日举行

科普中国-科技让生活更美好 2017-11-06

  人民网北京11月6日电 (高黎明)由北京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办、北京科普发展中心承办的“2017年北京科普新媒体创意大赛”颁奖活动暨北京科学表演大赛决赛于昨日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晨兴音乐厅举行。中国科普研究所所长王康友,北京市科学技术协会副巡视员、科普部部长陈维成,中国宋庆龄青少年科技文化交流中心副主任任海峰等出席活动并为获奖者颁奖。

  科普话剧《科摩多疑案》(主办方供图)

  “2017年北京科普新媒体创意大赛”在延续“科技让生活更美好”大主题的同时,以“智慧城市 梦想生活”为年度主题,展示了人们更加便捷、舒适和美好的生活。

  《环保时装秀》(主办方供图)

  经过近半年的作品征集,本届大赛共汇集了科普动画、科普漫画、科普交互、科普剧本、科普微拍等五个类别5136件作品。经过初审、初评及终评,最终评选出综合奖6个、专项奖9个、综合提名奖10个、优秀指导奖21个、优秀组织奖9个、优秀传播机构奖3个、优秀奖6个、优秀科学表演奖7个、最佳科学表演奖6个等共230多个奖项。参赛作品数量庞大,形式新颖,内容充实,充分蕴含了“科技让生活更美好”的科技主题,呈现了科技发展前沿与未来美好生活。

  科普话剧《火星奇遇》(主办方供图)

  来自北航实验学校小学部、北京自然博物馆、北京市朝阳区芳草地国际学校世纪小学等单位选送的13个参赛队,以科普剧、时装秀、科学秀、音乐剧等形式表演了《牙仙王国历险记》《科摩多疑案》《大话西游之科学讲堂》《环保时装秀》等作品,其中,《牙仙王国历险记》讲述了小女孩朵朵通过在牙仙王国的历险认识到刷牙的重要性;《科摩多疑案》通过一场森林探案让观众们了解到科摩多巨蜥的生活习性……参赛作品从不同的视角出发,传播科学知识,揭示科学规律,引发观众共鸣,引导大家在学习科学知识时可以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

  颁奖仪式(主办方供图)

  本届大赛不仅吸引了中央美术学院、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北京电影学院动画学院等几十所高校的选手,还吸引了来自俄罗斯、乌克兰、伊朗等22个国家和地区的选手,汇聚了大量科普资源,挖掘和培养了一大批优秀科普创作人才,促进了科普的广泛普及和应用。

责任编辑:王超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科普中国-科技让生活更美好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