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广西青少年科技运动会在南宁举办

科普中国网 2017-10-20

  2017年10月21-22日,由自治区教育厅、自治区科协主办,广西青少年学生校外教育培训基地(广西科技馆)、广西师范大学科学教育研究所、桂林兴华科学教育研究院承办,南宁二中协办的第二届广西青少年科技运动会将在南宁二中(凤岭校区)隆重举行。将有来自全区14个市一百多所学校,903名选手参加比赛。

  本届运动会共设有水火箭比高、气弓箭打靶、铁丝陀螺、抛石机、纸桥承重、螺旋桨反冲力小车竞速、落体缓降比慢、巧控钢球爬坡等8个有科技含量、群众喜闻乐见、适合现场竞技且评分客观公正的科技探究活动。运动会是以大、中、小学在读学生,以所在学校为单位组织参赛。要求参加比赛的代表队自行设计、制作、调试,精心设计出自己的参赛作品。

  此次运动会是面向全区学校开展以科技竞技类的大型科技比赛项目,以此开发试验科技素养表现性评价的途径和技术,为科技探究类课程评价提供专业支持、交流平台和方向引领;示范和推广能融入有效评价、提升学生探究活动思维水平和情感投入的科技探究教学活动,使培养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目标落到实处。推动全区科技探究活动,探索推广和普及科技实践活动。

  举办科技运动会有利于开发‘人人想玩、人人能玩、人人爱玩’的科技学习活动,让孩子们不仅在玩中学,而且变得越来越爱学、越来越会学,更在玩中学会如何与对手相处、与队友合作,学会如何面对成败得失,成为一个身心健康的学习者。

责任编辑:王超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科普中国网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