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北京国际科技电影展开幕 影片将在6个城市放映

科普中国-科技让生活更美好 2017-09-18

  人民网北京9月18日电 昨天下午,第五届北京国际科技电影展活动在中国电影博物馆拉开帷幕。本届北京国际科技电影展活动以“科学与电影”为主题,包括“开幕式”“首映与主创见面”“国际论坛”“创作沙龙”“科技电影展”等多项活动,于9月16日至24日在北京、天津、河北、上海、苏州、太仓等地开展联合展映,旨在通过科技电影展的系列活动带动公众感受科学、享受科学。

  活动现场(主办方供图)

  据了解,来自欧洲科普活动协会(EUSEA)、拉丁美洲及加勒比海地区科学普及联盟项目、泰国国家科技馆(NSM)、美国波士顿科学馆、新西兰皇家学会等多个国际科技组织代表,以及法国、波兰、巴基斯坦等大使馆的官员、文化参赞、经济参赞等嘉宾出席了开幕式。

  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古脊椎动物与古人类研究所所长、中国科普作家协会理事长周忠和,原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电影局艺术处处长主任孙丽艳,中国科技馆科普影视中心主任兰军,中国地质博物馆副馆长刘树臣,北京天文馆副馆长景海荣,辽宁省科技馆馆长吕宪杰,山东省科技馆馆长李伟,河北科技馆副馆长孙婷,北京电影学院影视技术系主任刘戈三等嘉宾出席了开幕活动。来自,本届开幕式由北京市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刘晓勘主持,中国电影博物馆副馆长王健致欢迎词。

  展出影片(主办方供图)

  据悉,本届影展汇集了来自美国、加拿大、德国、英国、比利时、荷兰、中国等7个国家的25部优秀科技影片,影片包括360°球幕、3D巨幕、4D动感、2D数字等科技电影,题材涉及宇宙探索、探月工程、恐龙科考、动物世界、文物考古、环境保护、安全健康等多个主题。例如,球幕电影有《我们是星星》《黄昏中的恐龙:飞行的起源》等,3D类电影有《秦始皇和他的地下王国》《亚马逊探险》等,4D类有《太空熊猫》《小海豚找妈妈》等。并且,本届影展将在“京津冀”“长三角” 6个城市联动开展,在中国电影博物馆、北京天文馆、北京自然博物馆、天津自然博物馆、河北省科技馆、上海科技影城、苏州文化艺术中心电影城、太仓世纪南洋影城等8家场馆联映。

责任编辑:王超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科普中国-科技让生活更美好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