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流动科技馆第二轮全国巡展启动仪式昨日举行

科普中国-科技让生活更美好 2017-09-07

  人民网北京9月7日电 (高黎明)昨日,由中国科协发起的中国流动科技馆第二轮全国巡展启动仪式在河北省石家庄市赞皇县举行。中国科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徐延豪,河北省政协副主席、省科协主席段惠军,中国科技馆馆长殷皓等出席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现场(主办方供图)

  中国科技馆馆长殷皓在启动仪式上表示:“流动科技馆以投入少、效益大的科普传播模式,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极大丰富了中西部地区科普展教资源,对我国基层科普事业的发展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中国流动科技馆第一轮全国巡展任务已经圆满完成,希望以第二轮全国巡展启动仪式为契机,科学谋划、开拓创新,不断将流动科技馆项目打造成为民心工程,使其真正成为提升全民科学素质,特别是偏远地区公众科学素质的重要手段。”

  学生们体验虚拟现实技术(主办方供图)

  随后,科技馆工作人员介绍,如今的流动科技馆展览不仅涵盖了基础科学、生命科学、人体健康等基础经典互动展品,还融合了虚拟现实技术、3D打印技术、智能机器人等高新科技展项,让基层公众可以“看到前沿,看到世界”,大幅提升了展览的吸引力和科技感。

  科技馆辅导员进行科学实验(主办方供图)

  主办方介绍,中国流动科技馆包括科普展览和科普影视两个部分。其中,科普展览以“体验科学”为主题,分为“科学探索”“科学生活”和“科学实践”3个展区,共60余件互动体验展品,涉及多个学科领域;科普影视区设置有充气式移动球幕影院,《恐龙灭绝之谜》《深海探秘》《探月圆梦》《汽车智造》《探秘核电站》《蛟龙探海》《超导磁悬浮》等影片让参观者在学习知识、开阔眼界的同时,了解我国在科技领域取得的重大成就,激发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

  充气式移动球幕影院(方正/人民网)

  启动仪式结束后,与会嘉宾与当地1000多名中小学师生及公众一同参观了中国流动科技馆展览。

责任编辑:王超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科普中国-科技让生活更美好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