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大学生双创人才精英训练营项目路演在京举办

科普中国-科技点亮智慧生活 2017-07-19

  人民网7月19日电 2017大学生双创人才精英训练营项目路演暨闭营仪式于17日下午在北京市大兴区鸿坤金融谷举办。北京市科协副巡视员、科普部部长陈维成,北京科技咨询中心主任何素兴,北京科技咨询中心副主任许炜,大兴区科委副主任王蕊,大兴区西红门镇副镇长巫建,北京市科协双创导师团团长、北京智诚伟业研究院院长杨保等人出席活动。

  活动共筛选出12个优质项目参加路演,每个项目都有10分钟的展示时间,展示结束就进入了时长为5分钟的答辩环节,答辩之后再由专家点评团对项目进行点评。在所有项目展示完毕后,专家点评团评选出了各类奖项,其中,“出租屋学生分享床垫”项目获得“最具价值奖”、“新媒体教育影像设计”项目获得“最具潜力奖”、“胜利之战”项目获得“最具创意奖”、“rubberstone桥面铺装体系”项目获得“最佳创新奖”,还有“基于NB-IOT的防丢眼镜”、“穿搭日记”等8个项目获得“创新奖”。

  此外,来自北京建筑大学的李思童、北京培黎职业学院的谢金亮荣获“双创之星”,来自中国矿业大学(北京)的王成鑫、中央民族大学的金雨葭及北京电子科技职业学院的王征荣获“未来之星”。现场共有4个路演项目与5位投资人达成合作意向并进行签约。

  训练营自7月11日开营以来,来自京津冀等地的22所高校中的44名营员接受了为期七天的封闭式培训,训练营给营员安排了64个课时的培训,其中,专题培训讲座共计34课时、拓展训练共计6课时、团队训练共计12课时、名企创新交流共计8课时、营销实践活动共计4课时。在营销实践活动中,营员们现场销售产品33件,线上销售产品79件,销售收入达2万余元。

  在七天的训练中,导师们通过案例分析、游戏互动、营销实践、团队训练等方式向营员们传授知识和技能,为营员们提供了专业、有针对性的创新、创业指导服务;营员们认真学习,积极主动地与导师们进行交流、互动,他们纷纷表示,训练营的活动精彩、实用,课程培训体系具有指导意义,通过培训,学到了很多在学校里学不到的知识,看到了自身以及项目上存在的不足,获得了解决问题的思路和方法。

  据悉,2017大学生双创人才精英训练营作为大学生科技创新作品与专利成果展示推介会的配套活动,旨在能够真正为大学生提供创新、创业知识,提升他们的创新意识,挖掘他们的创业潜质,使他们通过训练营了解创业过程,为今后的创新、创业之路打下基础。

责任编辑:王超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科普中国-科技点亮智慧生活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