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核病研发科技创新交流会于7月14日在乌鲁木齐召开

科普中国-健康伴我行 2017-07-19

  7月14日,中国防痨协会中国-中亚结核病控制研修基地周年总结会暨结核病研发科技创新交流会在乌鲁木齐召开。 中国防痨协会理事长、中国疾控中心副主任刘剑君,中国防痨协会副理事长钟球,中国防痨协会秘书长成诗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卫生计生委副主任马明辉,吉尔吉斯斯坦驻中国大使馆签证处办公室主任阿力玛兹,中国防痨协会中国-中亚结核病控制研修基地新疆胸科医院院长易星等出席了会议;吉尔吉斯斯坦共和国、哈萨克斯坦共和国卫生部和防痨协会的领导发来视频贺电并致辞;10家中国防痨协会结核病转化医学创新基地和国内结核病防治企业代表、各省防痨协会和中国防痨协会团体会员单位、媒体等80余名代表参加了本次 会议。

中国防痨协会理事长、中国疾控中心副主任刘剑君(主办方供图)

  刘剑君在开幕式致辞中表示,为了实现世界卫生组织提出的终止结核病的目标,以多边、双边合作模式,共同应对结核病对人类的威胁,提升中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其它国家人民的健康水平,促进中国及“一带一路”沿线其它国家卫生事业的发展,2016年6月20日,中国防痨协会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胸科医院建立了中国防痨协会中国-中亚结核病控制研修基地;2016年12月17日,中国防痨协会首届结核病防控科技创新与转化医学临床应用高峰论坛在三亚召开,推选出广东体必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等8家单位作为首批结核病转化医学创新基地。他说,此次中国-中亚结核病控制研修基地周年总结会暨结核病研发科技创新交流会具有重要意义。

  与会人员合影(主办方供图)

  马明辉认为,中国防痨协会中国-中亚结核病控制研修基地的建立有助于提升新疆结核病防治科研能力,拓展中国与周边国家在结核病防控领域的交流与合作,扩大中国结核病防治机构在国际社会的影响力,减少结核病对人类健康的危害,加快实现世界卫生组织提出的终止结核病的目标。同时,他还对中国防痨协会中国-中亚结核病控制研修基地落地新疆一周年表示祝贺,对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中国防痨协会及其它省市对新疆疾病预防控制工作的重视和支持表示感谢。

  吉尔吉斯斯坦共和国结核病防治中心院长阿布都拉 · 卡德热夫教授、哈萨克斯坦共和国结核病防治中心胸外科主任库莱克买提发来视频贺电,祝贺中国防痨协会中国-中亚结核病控制研修基地成立一周年,并对中国防痨协会为其学员提供的学习机会表示感谢,希望今后能继续加强合作,增进友谊,为提升人民健康水平共同努力。

  成诗明报告了中国防痨协会中国-中亚结核病控制研修基地及结核病科技创新的工作进展,包括中国结核病科技创新面临的形势和机遇、中国防痨协会中国-中亚结核病控制研修基地的建设背景及工作进展、中国防痨协会结核病科技创新工作进展等情况。

  活动现场(主办方供图)

  同时,本次会议还为中国防痨协会中国-中亚结核病控制研修基地2016年~2017年度优秀带教老师和先进个人颁发了荣誉证书;向吉尔吉斯斯坦共和国、哈萨克斯坦共和国参会代表赠送了纪念品。 随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胸科医院等10家中国防痨协会结核病转化医学创新基地及结核病科技创新研发单位进行了工作汇报。 最后,成诗明介绍了中国防痨协会医学转化创新基地管理办法,全体参会人员对中国防痨协会中国-中亚结核病控制研修基地 建设、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应用等进行了讨论。

责任编辑:王超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科普中国-健康伴我行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