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jpg

科普进校园让山里的孩子爱上科学

新华网 2017-06-01

海信陈家坝小学的孩子们快乐过“六一”。摄影:刘延珉

  新华网北京5月31日电 日前,北川海信陈家坝小学的孩子们,收到一份来自青岛的特殊儿童节“大礼包”,由海信集团冰箱公司组织的科普中国·海信冰箱科普体验之旅校园行活动,走进了这所5·12汶川地震后由青岛重建的深山小学,多位国内知名的科普公益大使来到孩子们中间,陪伴他们度过了一个难忘的儿童节。科普公益大使带来了大量科普系列丛书,还深入各个班级,开展科普课堂活动,为孩子们讲授科普知识,陪孩子们度过一个“科普版”的儿童节。此外,还给他们发放了“海信雨辰公益奖学金”及助学金,表彰优秀和捐助贫困家庭儿童。

  优秀学生和贫困家庭学生,分别收到了“海信雨辰公益助学”奖学金和助学金。摄影:刘延珉

  有媒体报道当地许多学生认为“海水里面有虫,喝了海水会生病;贝壳是海里生长出来的石头;海水是蓝色的,沾在身上会弄脏衣服……”此报道发出后,受到海信集团冰箱公司关注,2016年暑假期间就邀请了40余名海信陈家坝小学的师生代表走出大山,到青岛以“读书、看海、观世界”为题,帮助他们圆了一个“蓝色梦想”。如今,科普进校园活动又进一步加深了山区孩子们,对现代科学知识的启迪和向往。

孩子们表演精彩的节目庆祝“六一”。摄影:刘延珉

  海信集团副总裁贾少谦表示,关注山区孩子们的成长健康,让他们快乐地学习、生活和娱乐,不仅是社会的义务,也是企业义不容辞的责任。这次科普中国·海信冰箱科普体验之旅校园行活动就是要让山区的孩子,认识和感受现代科技给社会带来的发展和变化。科普进校园对孩子们是启蒙教育,在这里我们迈出的一小步,将来或许就是打开科学之门的金钥匙,从而向前迈出人生更大的一大步。

  科普公益大使在校园内给孩子们讲解飞机起飞的科学原理。摄影:刘延珉

  据悉,科普中国·海信冰箱科普体验之旅校园行是海信冰箱联合新华网,在中国科协的授权下,面向全国学校开展的公益性活动,这项旨在教育少年儿童热爱科学的活动,会先在贫困山区学校展开,然后在全社会逐步推广。

孩子们在课堂自己动手做科学小试验。摄影:刘延珉

  据了解,今年暑假期间,海信集团还会再邀请40名海信陈家坝小学的师生代表到青岛,进一步加深对“读书、看海、观世界”的认识,并且在今后会将这项活动继续进行下去。

责任编辑:xujinghui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新华网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