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高海拔地区旅游时怎样预防高原反应

科普中国网 2018-09-27

  

  1979年9月27日,世界旅游组织确定世界旅游日。说起旅游,今天我们就来谈一下如何预防高原反应!

  久居平原地区的人在高原地区很容易感到不适,出现诸如头痛、头晕、失眠、心慌、恶心、呕吐等症状,称为“急性高原病”。要预防或减轻高原反应,需要注意在进入海拔3000米以上的地区之前先在较低海拔地区停留3~5天,使身体有时间适应,必要时准备一些吸氧设备以应急;进入高原前避免感冒和过度劳累;控制体力活动的量,控制情绪;心脏病患者、呼吸系统疾病患者等不宜进入高原活动。

  关键词:高原反应

  版权所有少年儿童出版社,鼓励任何不用于商业性质的传播

责任编辑:王超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科普中国网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