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来不失忆,瑜伽帮助你

科学传播网 2017-08-15

瑜伽作为一项新型运动方式风靡全球。提到瑜伽多数人会想到美体、塑性,除了这些显而易见的优点外,瑜伽其实还可以提高我们的记忆力,据外媒报道,近期来自巴西的研究团队就认证了这一观点。

研究人员在位于圣保罗的一家医院对42名女性的大脑进行了扫描。这些女性都超过60岁,其中有一半的女性有练习瑜伽的经历。在扫描对比以后,发现瑜伽组的大脑皮层更厚。近年来各种证据表明,好的记忆力和较厚的前额皮质之间有很强的联系,研究报告的作者Elisa Kozasa博士认为,瑜伽常常让人专注,这有助于保持大脑的活跃,从而保持大脑皮层厚度。

为了证实瑜伽可以提高记忆力,研究人员还对比了其他可能产生影响的因素,包括参与者的教育水平等。最终发现这项发现依旧成立。早前,在今年五月的时候,澳大利亚科学家也提出,瑜伽可以保持思维敏捷。

关于瑜伽好处的观点还有很多,提到记忆力,人们不免联想到老年痴呆,但是Kozasa博士很快强调,“现在说瑜伽能保护你的大脑不受痴呆的影响还为时过早,这些还需要更长时间来证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