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jpg

眼镜蛇式拉伸

2017-02-22

  步骤:

  1、俯卧在地板上,双腿稍微分开向后伸展。目视前方,屈肘,前臂和手掌着地。

2、手掌撑地,伸直双臂的同时,慢慢抬高前胸,直至完全扩展。

  3、双肩后推并下沉,将尾骨向下朝耻骨方向用力。伸直脖子,目视前方。

  4、坚持15秒。放松,再重复该动作。重复做3次。

  注意:

  1、背部损伤时不可练习。

  2、双手分开与肩同宽,撑在地板上。

  3、练习过程中头部避免后仰。

  4、 避免猛然抬高身体,应有控制的慢慢抬起。

  5、避免扭曲躯干, 避免过度拉伸-过度向后弯曲会给下背施加过大的压力。

  (华北理工大学附属医院营养科吴志建整理)

  (参考文献:《中年人士的终极健身指南》[美]霍利斯.兰斯.利伯曼 著)

  推荐关注阅读疾病预防平台:

  z15809968891(临床营养笔记):肿瘤、糖尿病、高血压、痛风、肥胖、高脂血症等慢性病预防科普知识。

  z15031522792(碘迷津):学习甲状腺的工作原理,预防甲状腺疾病的发生。

  微信平台:承医附院微讯通(承德医学院附属医院宣传部)

  z15031522791(华北理工大学附属医院营养科科普平台)

责任编辑:zhengmh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