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越野有这些跑鞋就够了!

比戈跑步学院 2017-02-15

  夏季是出去越野冒险并探索自然的好时节,不论是在你家附近的小径或是公园里的经典线路。越野体会到的那份宁静,你在城里或近郊的环境下是无法感受到的。但是当你穿越蜿蜒的森林,融进景里时,这时你要确保穿着了一双合适的越野鞋。

  下面我们给大家简述11款,夏季越野跑鞋,小编我的内心是激动的,好像买买买~

  一、Scarpa Atom(原子)

  专为速度快,灵活性好的跑者设计。Scarpa 依靠其成熟的攀岩鞋等制作技术,生产出了这双轻量化,灵敏性强,防滑性佳的鞋子。根据跑者反馈,其轻量的缓冲层在越野跑过程中,提供了较好的舒适性。鞋面采用网孔透气设计,Vibram 超薄大底,以及鞋底的大齿,可以让你能够在碎石上轻松奔跑,并提供了较好的牵引力。

  鞋重:约249克(男)

  前后足差:4mm

  价格:$119

  二、Brooks Pure Grit 5

  Brooks的新一代特点是更轻量化,适度的缓冲,以及增加了新的鞋上缘高度更容易避免沙尘碎石灌入鞋内,在防止擦伤方面做了更好的工作并提供了更好的包裹性。它拥有坚固的脚后跟以及稍宽的前脚掌设计,这样就增加了一些稳定性。跑者测试时比较赞赏的一点是,这款鞋在升级的同时又保留了其前一代最佳功能——其特点是它易被弯曲且非常顺滑。尽管它是为越野跑而设计的,但公路跑一样舒适自然。

  鞋重:约280克(男)

  前后足差:4mm

  价格:$120

  三、Inov-8 X-Claw 275

  从起名字及其足底类似鹰爪的大齿可以看出,这款鞋子适合于各种越野跑路面。这款X-Claw实际上是X-talon212的更新代,一款拥有令人惊叹抓地力的越野鞋,在美国和欧洲短距离山地跑 竞赛中起到中流砥柱的作用。 不失其灵活性的同时,新版本的鞋提供了更多的缓冲和保护。它在砂石,泥泞潮湿的各种路面出色表现,得到了测试者的一致好评。

  鞋重:约245克(男)

  前后足差:8mm

  价格:$120

  四、Altra Superior 2.0

 

  Altra自成立以来,就给自己起了个名字“零落差的鞋子”换句话说,即这种鞋脚跟和前脚掌高度差为零(小编:我能叫平底鞋吗)。设计的想法就是,更自然,让我们的脚更接近自然的触地,没有前后落差。这种设计理念使得该公司在5年内迅速发展,但是真正使它在后来持续扩大的因素源于其精心打造的,以性能为导向的越野跑步鞋。

  Superior2在 最新版的跑鞋测试中取得很高分数,只是在前一代上做了一点更新,增加了侧壁保护性能使其更完善。它保留了其knobby-lugged粘性橡胶外底,这种外底可以附着于或粘湿或干燥的地表面,其创新的可拆卸鞋垫可以保护脚免受尖尖的岩石颗粒、根和其他碎片的伤害。(当你在柔软,光滑的地形上跑步时你可以脱掉它。)在脚底有适度的缓冲,双侧底除了提供了足够的柔软度外,还在腾空时增加了一种微妙的能量。更新的透气的鞋面,略宽的前脚掌设计,加强的脚趾保护和优良的后跟 支持性,所有这些都使得我们的测试者在长距离的山地跑中大为赞赏。

  鞋重:约247克

  前后足差:0

  价格:$110

  五、New Balance Vazee Summit

  Vazee Summit是一种速度型的越野跑鞋,这种跑鞋使得跑者可以小径上疾进而几乎不受任何限制。它有足够的轻量级缓冲以及多重的保护,是一款适用于大多数类型跑者和多种跑步地形的多功能跑鞋。Vazee Summit 的三个主要特点是:由一种耐用的薄膜所覆盖得透气网眼鞋面;从脚趾延伸到足弓下支撑系统;在湿润和干燥的表面都具有很好抓地力的橡胶大底。

  鞋重:约264克(男)

  前后足差:10mm

  价格:$100

  六、Salomon Sense Pro 2

  轻便、快速、多功能,这款新的Sense Pro跑越野再适合不过了。脚后跟的缓冲以及前脚掌的超强控制设计。这种综合的设计,使其在快速或慢速以及短距离或者长距离比赛都有舒适的体验。橡胶大底的鞋齿设计,不论在岩石还是潮湿泥泞路面都能轻松应对。稍微加强的鞋头和足底加强设计提供了足够的保护,同时又不影响弯曲和灵敏的感觉。

  鞋重:约261克(男)

  前后足差:6mm

  价格:$130

  七、Topo Hydroventure

  这是一个相对较新的品牌继承了大多数跑鞋的简约设计。Hydroventure较软的缓冲设计,可以在岩石地面和湿滑条件下 提供很好的保护。它有一层eVent材质的鞋底压层,使它成为市场上最轻的全防水越野跑鞋。这款鞋同时提供了很好的脚趾保护。我们的测试员喜欢穿着它进行越野跑以及徒步。

  鞋重:约275克(男)

  前后足差:3mm

  价格:$130

  八、361° USA Santiago

  作为进军美国跑鞋市场的新手,从去年开始,361°的道路跑鞋是超级柔软但也是极具弹性的。该品牌的第一批越野跑鞋遵循相同的款式。鞋底有两层泡沫,有助于吸收冲击也能推动脚向前。鞋子舒适性不错令人满意,前脚有透气网,安全的锁定鞍贴合足弓和脚的中部。跑起来的感觉柔软稍有弹性的,测试者整感觉鞋还不错。他们喜欢用这款鞋进行一些简易的越野跑路径,甚至也包括一些有泥泞的道路和马路。

  鞋重:约309克(男)

  前后足差:9mm

  价格:$120

  九、Saucony Xodus ISO

  这款鞋比去年上市的Xodus6.0要更轻便更敏捷。它也提供了更为合脚的、舒适的脚感。部分原因是它增加了一种名叫“EverRun”的柔软且反应灵敏的泡沫层,这种泡沫在早些年的公路跑鞋中已经推出。舒适脚感的另一方面原因是由于新的大底鞋齿设计,这种系统采用了定向的波浪模式,由此提供了惊人的稳定性和在岩石表面和陡峭地形上好的牵引力。尽管这款鞋是最适用于崎岖的山路,但是它的良好改进使得它也同样非常适用于平坦的地形。

  鞋重:约292克(男)

  前后足差:4mm

  价格:$130

  十、ASICS Gel FujiEndurance

  FujiEndurance是目前ASICS推出的适合最崎岖路径的越野鞋,但仍然保留着一些公路跑鞋的舒适性及脚感。独特的防水鞋面将水分阻隔同时降低了透气性,但它耐用鞋底设计和鞋底的大齿设计使得这款鞋也同样适用于越野跑。我们的测试员很喜欢其在崎岖地形中表现出的稳定性和耐用性,也喜欢它提供了一个易弯曲的、灵活的中底和外底,使得它也适用于一般的地形。

  鞋重:约332克(男)

  前后足差:8mm

  价格:$180

  十一、La Sportiva Akasha

  伴随着Akasha,La Sportiva离开了它的短距离跑鞋的历史,开始发展它的第一批适用于超长跑的长距离跑鞋。在其脚跟部位,有着较好的缓冲设计,并被微小的摇杆状的鞋底加固。这款鞋有着像公路跑鞋一样的灵活和平滑的特点,但是它也拥有山地跑鞋的特点,加强的脚趾防撞设计等。

  鞋重:约320克(男)

  前后足差:6mm

  价格:$140

  看完这些鞋,你最喜欢哪款呢?应该有穿过的吧,来一起交流一下,说说体验~

  By Runner's World

  翻译:希瑞

  回复关键字查看更多内容

  牵拉 | 赛后拉伸 | 跑前热身 | 跑步膝 | 膝盖痛 | 跑步减肥 | 髂胫束 | 半月板 | 足底筋膜炎 | 脚底痛 | 小腿粗 | 足底压力测试

 

责任编辑:zhengmh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比戈跑步学院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