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jpg

澳大利亚研究: 常做瑜伽和按摩或有助分娩

环球网 2016-12-07

  原标题:澳大利亚研究:常做瑜伽和按摩或有助分娩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7月14日报道,澳大利亚一项研究表明,如果孕妇在产前经常做瑜伽和按摩,她们生产婴儿所用的时间会更短,医疗干预更少,生出的婴儿也更为健康。

  这篇发表在《英国医学杂志》上的研究在对比了176名澳大利亚孕妇之后发现,产前是否进行瑜伽或按摩对于婴儿的生产有重大影响。研究发现,产妇接受了产前特殊课程后,生产所用的时间从一个小时32分钟缩短到一个小时。

  报道称,在试验中,一组孕妇在医院接受了传统产前教育,而第二组孕妇则接受了对抗分娩痛苦课程。孕妇在课程中会通过学习特殊的瑜伽课程来打开骨盆,以便婴儿顺利生产。

  另外,该课程还包括指导产妇如何呼吸,并且配合按摩和一种非侵入性的针灸,让产妇的生产过程变得轻松。

  在参加了课程后,产妇要求无痛分娩(Epidural)的概率下降到23%,而原先要求无痛分娩的比例为69%。(记者 程君秋)

  (责编:余悦(实习生)、张希)

责任编辑:zhengmh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环球网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