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jpg

别让电子产品成"睡眠小偷"

山西日报 2017-04-07

  原标题:专家提出建议 别让电子产品成“睡眠小偷”

  很多人都有睡前玩手机的习惯。专家指出,这种行为会在不知不觉中“偷走”睡眠。

  近日,成都市第四人民医院开展了世界睡眠日体验活动,不少人都反映自己睡前有刷手机的习惯,经常因此推迟睡觉时间。成都市第四人民医院心理咨询师韩媛媛认为,睡前长时间看电子产品会抑制人体内褪黑素形成,而这一激素能让人感到困意,从而尽快入眠;电子产品产生的光亮还可能导致睡眠紊乱,长此以往会打乱正常的生物钟,造成失眠。

  “睡前尽量避免长时间看手机等电子产品,不要把床当作‘舒适的躺椅’,而应该作为安安静静睡觉的地方。”韩媛媛提醒,很多人对长期熬夜刷手机引发的失眠不太在意,认为忍一忍就好了。实际上,在医学上持续超过三周则属于长期性失眠。一些长期性失眠患者遭受失眠症状的折磨可能长达数月,甚至数年,这类患者需要及时就医接受专业治疗。

责任编辑:zhengmh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山西日报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