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jpg

学学名人们的睡前管理

中国妇女报 2017-02-22

  美国很多当代知名人士都很重视自我健康管理,尤其养成了一些睡前好习惯。美国《预防》杂志网站近日选取了一些知名人士的例子,不妨借鉴一下。

  1.美国政界名流、《赫芬顿邮报》创始人阿丽安娜·赫芬顿:穿睡衣来减压。过去,我长时间以来都穿运动服睡觉。运动装能催促我锻炼,但穿着它睡觉,它会向大脑发出令人困惑的信息:到底是该锻炼了,还是要静下来睡觉?于是,我改穿睡衣,让大脑得到“该休息了”的信号。

  2.著名营养学家和烹饪专家克丽·格拉斯曼:提前摆好早餐餐桌。每晚入睡前,我都要摆好第二天吃早餐的餐桌。它能为一整天的健康生活定下基调,也能让我与家人共享美好时光。前一天晚上备好,能让我安然入睡,不至于担心第二天早上会慌乱。

  3.某房地产公司创建者塔米·霍尔顿·帕迪:读名人名言。我习惯睡前浏览《名人名言录》,随机翻到某页,对它要表达的信息进行思考。我也会和孩子一起看,这是一种发人深省的思考方法,能让我镇静思绪。

  4.纽约某健身房创始人阿曼达·弗里曼:用泡沫滚轴来减轻伤痛。睡觉前半小时我会花10分钟用泡沫滚轴来按摩。它能减轻锻炼或久坐造成的肌肉疲劳和酸痛,让我第二天醒来时,身体不再那么僵硬。

  5.精神病学家和作家卡罗尔·利伯曼:睡前加餐。睡前半小时,我会吃一小份含有蛋白质和碳水化合物的加餐,如奶酪和全麦饼干(或酸奶和麦片)。乳制品含有的色氨酸与碳水化合物结合后,能转化为促进睡眠的血清素和褪黑素。

  6.美国著名整形外科医生和脱口秀节目主持人安德鲁·奥登:做计划。我习惯用各色编码的旧式台历,里面贴满了各式各样的提醒便笺。每晚我都用它来安排好第二天的工作,这样能让我在入睡前获得安全感。

  7.某酒店总经理大卫·吉文斯:听怀旧老歌。我会在睡前听一些怀旧老歌,让我与朋友、家人和美好回忆重新建立起连接。它能起到抚慰作用,放松身心。

  8.费城著名按摩师鲁比娜·塔希尔:自己动手做按摩。白天站着给病人服务,双脚很疼,回到家后,我会用椰子油按摩双脚,它能改善血液循环和减轻炎症。坚持一年后,脚疼的问题不复存在,睡眠质量也提高了。(敏稳)

责任编辑:zhengmh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中国妇女报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